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致力成为高端钢材领域的引领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华丽 编辑:甘红 2018-12-21 16: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华丽)12月10日,目前全球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怒江四线特大桥顺利合龙。“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令人自豪的是,该大桥建设采用的4.6万吨桥梁钢全部由华菱湘钢独家供货。

今年以来,华菱湘钢紧紧围绕构建面向客户的精益生产体系,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强化创新引领,不断提升品质品牌影响力,高端品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占比达到40%以上,品种创效水平大幅提升。

华菱湘钢桥梁钢在2017年突破50万吨的基础上,2018年预计达70万吨,市场份额稳居全国第一。据统计,使用华菱湘钢钢材的各类桥梁数量已经达到了400多座。港珠澳大桥、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南京大胜关大桥、大连普湾新区跨海大桥等一大批建造难度大、产品要求苛刻、有世界影响力的超级项目,用上了“湘钢制造”。

同时,工程机械用钢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销量跻身市场前列。华菱湘钢生产的工程机械用钢应用于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厂家——卡特彼勒公司制造的全球最大履带式挖掘机390FL上。高强钢广泛应用在三一重工生产的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最大排量泵车等各类工程机械上。华菱湘钢实现了低合金超高强工程机械用钢的批量供货,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此外,华菱湘钢还在海工用钢、建筑结构用钢、压力容器用钢、清洁能源用钢、线棒材汽车用钢领域构筑了强大的竞争力,线棒板钢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国际各大超级工程、世界之最,为中国建设打上“湘钢制造”印记,把“湖南元素”注入世界各地。

华菱湘钢牵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PCC),海工钢应用于沙特阿拉伯建设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油田Safaniyah油田。建筑结构用钢应用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永久性会址——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世界最大的造糖厂——泰国KSP糖厂、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冬奥会速滑馆、成都国际机场、长沙大王山冰雪世界等多个国内外重点建设项目。

湘钢压力容器用钢为全国单体最大的石油炼化项目——浙江石化大型塔器及吸附塔项目供货;清洁能源用钢进入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为中石化鄂安沧项目成功供货3万多吨管线钢;华菱湘钢线棒材汽车用钢方面,成功通过两个东风汽车商用车冷镦钢认证,与广汽、广本、丰田、广州亨威汽车平台形成稳定合作,与长安汽车配套商进行冷镦钢认证,弹簧钢已经进入了汽车主机市场。

下一步,华菱湘钢将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2019-2021)规划》,进一步扩大华菱湘钢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推动湘钢成为高端钢材领域的引领者,世界一流的钢材综合服务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华丽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