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特征鲜明,科创属性突出,财务指标稳健增长......威胜信息入选“科创50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0-08-30 14: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刘驰锋)备受关注的科创50指数,8月28日盘后进行首次调整,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当晚宣布,将根据指数规则调整科创50指数样本,此次调整将于9月14日正式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首只登陆科创板的湘股威胜信息成功调入。

微信图片_20200830132633.png

2020年,威胜信息成为湖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有进有出,调入证券均是优等生

“科创50指数”是使用国际通行的指数编制方法,采用市值规模和流动性指标为筛选标准,选取综合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与存托凭证作为样本股,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5%的权重上限。

被调出名单的5只证券分别为:新光光电、热景生物、鸿泉物联、联瑞新材、铂力特被调出名单。同时,威胜信息、优刻得、泽璟制药、特宝生物、昊海生科被调入。

时刻新闻记者发现,从财务数据看,被调出的5只证券中,有3只上半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或下滑。仅鸿泉物联、联瑞新材净利实现增长。从总市值看,5只被调出证券总市值合计为258亿元,还不及被调入的优刻得市值,后者总市值261亿元。

被调入的威胜信息等5只证券,总市值超过了10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科创50指数的市值代表性将有所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30132520.jpg

威胜信息获“2020科创之星·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荣誉称号。

科创50指数总体呈现三大特征

2020年6月19日,上交所官网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答记者问时指出,科创50指数总体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指数代表性充分。截至5月底,50只样本的总市值覆盖率约61%,在研发费用、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指标上的覆盖率均超过60%。

二是行业特征鲜明。50只样本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行业,凸显了科创板创新驱动的行业结构特征。

三是科创属性突出。50家样本公司平均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3%,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13.4%,净利润同比增速28.8%,营收同比增速超过50%的有4家,增速在30%-50%的有12家,增速在20%-30%的有10家。

以此次被调入的威胜信息为例,行业特征鲜明,科创属性突出。作为“国内最值得信赖的智慧城市和能源物联网专家”,威胜信息在登陆资本市场后首年就迎来全面提升和跨越式发展,财务指标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数据均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发布的2020年中报显示,实现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9.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0.53%。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随着电网新一轮智能化改造的推进,威胜信息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以智慧电网领域为基础,延伸智慧水务、智慧燃气、智慧供热、智慧消防等领域,立足成为智慧公用事业物联领域的独角兽,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