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前三季归母净利55亿 大增113%创历史最优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10-31 10: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郭志强)中南地区板材龙头、湖南资产规模最大的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华菱钢铁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均再创历史最优水平。

季报显示,华菱钢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6.43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净利润68.58亿元,归母净利润54.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7.1%和112.98%;基本每股收益1.82元。第三季度单季,华菱钢铁实现归母净利润20.33亿元,同比增长25.91%。

华菱钢铁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持续推进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企业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持续增强,铁、钢、材产量创历史新高。

华菱钢铁的三季报成绩,在湖南103家上市公司中遥遥领先。在已披露财务数据的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华菱钢铁的业绩也格外抢眼。公司686亿元的营业收入和54.7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双双排名第四;高达68.58亿元的净利润,排名则高居第二。

三季报显示,华菱钢铁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销售净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9%升至10%。同时,公司资产质量也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改善,去杠杆稳步推进。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由上年同期的82.53%降至71.08%。

业绩持续向好也引发机构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共接待14批机构来公司实地调研。方正证券10月中旬的研究报告评价,华菱钢铁三季度业绩稳中有升,区域优势明显。

方正证券预计,四季度钢价有望高位维持,华菱钢铁四季度业绩表现值得期待。公司全年净利润将达73.8亿元,对应PE仅3.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此外,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等五家券商出具三季报研究报告,均对华菱钢铁给出“买入”或“增持”建议。

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华菱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也在紧张筹划中。

公告显示,为避免同业竞争,阳春新钢铁(以下简称阳钢)注入上市公司已进入方案论证阶段。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称, 2017年全年阳钢实现净利润6.05亿元。公司和华菱集团已经按照关于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安排启动了相关工作,目前公司正在就阳钢各项资产权属合规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行性开展调查和研究,论证注入上市公司的具体方案。

方正证券的最新研报分析认为,阳钢作为优质资产,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注入后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

聚焦湘股三季报:

中联重科第三季度净利增191% 现金流净额达历史最好水平

国科微单季实现盈利 进入教育+智能监控市场

天舟文化前三季净利增逾三成 多板块业务协同发力

三一三季度净利暴增 外媒评在 “壁垒森严”的世界中穿行

爱尔眼科前三季营收过60亿元 超去年全年

盐津铺子三季报净利5500万 场景消费助力业绩提升

蓝思科技:前三季度实现净利超10亿元 同比增长近20%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8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