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厂之宝】加加食品:开启酱油4.0时代(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李沙沙 编辑:甘红 2018-01-18 10: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加食品办公大楼。

加加食品一号厂房。

中国酱油博物馆。

  【编者按】积极践行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长沙市明确提出着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并于去年出台了《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长沙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成为“产业智能化先行区”“智能产业化引领区”“高端智能装备知名品牌聚集区”。

  长沙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得怎么样了?各智能制造企业又有哪些“撒手锏”?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镇厂之宝·智能制造看长沙》融媒体系列报道,跟广大网民一起,来看看各企业的“镇厂之宝”。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李沙沙

  在2017年年底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前夕,全体与会人员在长沙参观考察了八个产业项目,其中包括了加加食品酱油4.0工厂。

  来加加食品参观的人员包括省领导,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开发区,省直有关单位、部分省属企业和中央在湘单位主要负责人,约600人。

  为何众多嘉宾青睐加加食品呢?

  资料显示,加加食品集团是中国酱油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证的“酱油数字化工厂”项目,公司主要生产酱油、植物油、食醋等系列调味品,在国内拥有4个生产基地。

  加加食品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430亩,年产20万吨高档酱油,相当于每年销售3.6亿瓶酱油。4.0酱油工厂是全国最大的酱油生产工业综合体。项目于2012年8月动工建设,2015年4月竣工投产。2017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2020年产值预计达50亿元。

  从2015年开始,公司新增投资5.89亿元,启动“酱油数字化工厂”建设,预计2018年10月前实现所有设备互联。2017年6月,加加食品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获批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

  加加食品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项目全部实施后,生产将完全实现数据可采集、信息可追溯、管控一体化,生产效率将提升27.8%,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1.4%,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3.3%,能源利用率提高10%,将有力引领中国酱油行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的快速发展。

  加加食品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依托数字化工厂,聚焦战略大单品原酿造生抽酱油,集中优势资源,扩展市场。坚持最重要的事,只做一件,坚持“一万小时定律”,坚持“加法思维,减法原则”,将原酿造生抽酱油打造成中国酱油行业最具价值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李沙沙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18/680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