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柳琴声 编辑:甘红 2018-01-16 13: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华菱涟钢参与的《热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作为这一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华菱涟钢与东北大学合作,针对传统控轧控冷(TMCP)工艺存在的轧机负荷大、生产效率低、资源消耗量大等问题,基于热轧带钢新一代TMCP技术,在2250常规热连轧和CSP短流程热轧生产线上开发出的冷却路径控制工艺,用于节约型高钢级管线钢、Q345B低合金钢、高强工程机械用钢、热轧双相钢及减酸洗钢等产品的批量化生产,产品主要合金元素降低20%-30%,性能稳定,同时也实现了传统热轧钢材向资源节约型高性能钢材升级换代的目标。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国家对钢铁行业发展提出的“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要求,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实施质量效益型战略,近年来,涟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多家国内知名科研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产、学、研”联合的方式组成项目团队,实施多联合攻关,全面提速产品研发、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进程。

  2017年,华菱涟钢共开发1300MPa级超高强工程机械用钢、高强冷弯型钢、桥壳钢、搪瓷钢、中高碳钢等新产品28个。成为国内首家具备1100MPa级高强钢量产能力的企业。成功研发1500MPa级冷轧汽车用钢,正式进入第三代先进高强钢生产阵营。开发2.2mm极限规格耐磨钢和基于TiC析出的超级耐磨钢,研发与生产水平持续国内领先。依靠科学技术进步,涟钢一大批战略产品实现了替代进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柳琴声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16/680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