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6-12 10: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证监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

湖南证监局工作人员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村民代表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6月12日,红网证券从湖南证监局获悉,日前,湖南证监局干部职工到湘西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工作人员就产业扶贫进行同步调研和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凤凰县委组织部及县驻村办全程参加。

  在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湖南证监局一行详细了解了对口扶贫点樟坡村贫困户的住房条件、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及家庭困难情况,并向贫困户仔细解读了国家扶贫政策,赠送了必要的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同时,湖南证监局一行还与驻村工作队、樟坡村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湖南证监局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规划汇报,深入分析扶贫点樟坡村困难问题和发展潜力优势,与樟坡村村支两委共同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制定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具体脱贫措施。

  湖南证监局一行对樟坡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脱贫攻坚战略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二是要干实事,让村民有获得感;三是要真扶贫、扶真贫,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支持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湖南证监局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批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据相关人士告诉红网证券,湖南证监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制定了全局的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分别帮扶一户以上贫困户,每年走访帮扶户不少于一次,分析每一户结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并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脱贫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