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正证券携手湖南上协举办“私享课” 共话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6-12 09: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和方正证券联合组织的“新经济、新动能、新金融——制造业转型升级”私享课在长沙举办。

  本次私享课从“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纲领以及中西部区域发展出发,特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理院长范保群,与湖南、湖北企业家一起,探讨、分享新经济下的制造业创新发展,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下制造业的出路等问题。

  “制造业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大力增加研发投入,重视优秀人才的吸引和培养,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先进管理技术应用,加强商标及自身品牌的建设,切实提升企业的核心能力与可持续竞争优势,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范保群认为,制造业对我国经济发展拉动的重要作用和对就业的突出贡献,我国制造业存在着很多行业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对外依存度高、利润低、负债高等问题。

  会上,来自湖南制造业的嘉宾在圆桌讨论环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下,智能制造是一个制造业企业发展以及产业升级的必然路径,与企业未来成本的降低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正向关联,所以一定要沿着这一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长缆科技董事长俞涛则认为,制造业企业要实现经济周期的跨越,掌握核心的技术和工艺从而为下一代产品做储备至关重要。“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如何实现制造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在生产制造环节与销售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生产效率,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联重科董事会秘书申柯称,要质量、要效率目前已经是制造行业的共识,而对先进技术的运用是关键。他认为,在每个时代必须应用每个时代的先进技术,否则企业就会被淘汰,而在智能制造的趋势下,产品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缺一不可。

  当然,要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还需要发挥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为此,中国民族证券副总裁陈琨解读了当前我国股权融资市场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内容,探讨了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的业务方向。

  陈琨认为,尽管现阶段IPO否决率提高,但市场也在寻找独角兽企业,各种新规新政的出台推动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而资本市场的供给侧改革也在加快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6/12/678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