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高集团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企业走出去需有品牌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6-01 08: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高集团承建的菲律宾名都洛输变电项目。

长高集团的业务已涉及工程总承包、规划咨询、设备供应、产能合作等方面。

  相关专题:
  一带一路——让世界记住湘企身影
  一带一路:从未缺席的湖南

  相关链接:
  威胜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走出去”须因地制宜制定发展策略
  金杯电工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带动国内企业走出去
  五新隧装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隧道施工机械市场机会巨大
  楚天科技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外国人怕我们拖累品牌
  中联重科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出口沿线31个国家
  三一重工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单打不如抱团
  澳优乳业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尊重国际规则
  天舟文化深耕“一带一路” 设海外书院讲好中国故事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品牌的输出有一个过程,需要中国企业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去慢慢地扭转国外客户对中国产品的固有成见,而这种思维的扭转过程是基于我们大量的工程实践,大量的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来实现的。”5月31日,长高集团总裁马晓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必须有品牌输出意识。

  “十三五”期间,国家大力推进工业创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企业、产品和技术“走出去”。而在“电力先行”这一基本发展路径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建设正迎来新的浪潮。

  近年来,长高集团不断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扩大海外业务体量,将拓展海外业务作为集团未来三年高速增长的重要引擎,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市场结构和产业结构。

  2016年,长高集团成功中标菲律宾民都洛San Jose 电站总包项目,合同总金额近4000万元,这为长高集团在海外市场承接EPC总包业务打开了局面。随着长高集团业务的国际化与产业链完整化工作的推进,公司不仅设立了各专业领域的子公司,还将集团原有的海外事业部单独剥离成立了长高国际等海外业务窗口平台。

  就在今年5月19日,作为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及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关经贸活动的一部分和“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的重要一环,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艾哈迈德•阿普先生、科技部部长兼国家电力配网公司董事局主席英格格塔亨•马库利亚先生应邀到访长高集团,并就长高集团意向入驻参与的“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交换了合作意向。

  目前,长高集团的国际业务现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业务领域已涉及海外投资、工程总承包、规划咨询、设备供应、产能合作等方面,公司在东南亚、西非、东南亚、南亚、西亚区域设有代表处,通过投资及配套融资的撬动,以灵活的营销方式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稳步开拓海外市场。

  “我们作为输变电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十分看重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毕竟中国企业走出去是一体化的行为,不是单独依靠哪家企业可以完成的,但中国企业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确实也需要国家从资金、政策各个方面给予支持。”马晓透露,2017年公司将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公司将凭借在世界最高电压等级输变电项目中的在网运行经验,着力展开在高压电器生产领域的产能合作,推动“湖南制造”走出国门、走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而谈到“走出去”的经验,马晓坦言,“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必须做好几个方面的准备:首先,由于沿线国家人文环境和体制不同,这就要求中国企业前期对当地环境有深入了解,减少不必要的投入才能事半功倍;其次,中国企业‘走出去’做海外项目要有充足的耐心和坚定的信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接受中国品牌可能费时很长;最后,中国企业在国际认证和人才的储备方面必须有相当投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