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杯电工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带动国内企业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5-19 08: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杯电工总裁唐崇健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相关专题:
  一带一路——让世界记住湘企身影
  一带一路:从未缺席的湖南

  相关链接:
  五新隧装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隧道施工机械市场机会巨大
  楚天科技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外国人怕我们拖累品牌

    中联重科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出口沿线31个国家

    三一重工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单打不如抱团

    澳优乳业谈“一带一路” 中国经验:尊重国际规则

    天舟文化深耕 “一带一路” 设海外书院讲好中国故事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我们花了1年多的时间来研究(印尼的)投资环境,寻找当地懂法律的华人,总体上还可以。”5月17日下午,金杯电工总裁唐崇健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早在2017年1月11日,金杯电工发布公告称,拟与印尼PT BUKAKATEKNIK UTAMA TBK(以下简称“BUKAKA”)在雅加达设立PT BUKAKA-GOLD CUP CABLES(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印尼盾5600亿(约人民币2.8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BUKAKA以货币资金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5%。

  5月17日,刚从印尼出差回国的唐崇健介绍,公司早有“走出去”的计划,并在2015年开始寻找具体合作伙伴,合作伙伴BUKAKA是印尼一家很有势力的家族企业,实力雄厚。有意投资印尼,是因为印尼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国,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薄弱,有很多地方还没用上电。

  “目前,国内投资相关手续已经全部走完,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建成投产。”唐崇健说,“中国大使馆的官员告诉我们,自己在印尼单干很难干下去,必须寻找合作伙伴,这给其他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多借鉴意义。”

  事实上,金杯电工走出去不仅给国内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实践经验,还有其在国外投资建厂,所采用的设备全是国内采购,带动了大批国内电力行业产业链上的企业“走出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