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启北交所上市实操培训 银证联手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1-11-30 1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唐洁琼)随着北交所的开市,我国中小企业迎来了更为宽广的资本市场服务新机。对于湖南的中小企业来说,想要在北交所挂牌上市,需要做哪些准备?11月30日下午,北交所上市实操培训会在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举行。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号召,从实践角度开展经验分享,借金融专项推动企业发展,以明确目标凝聚多方共识,用集体智慧助力业绩攀升。

微信图片_20211130171015_副本.jpg

华创证券与长沙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

本次活动由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创证券、长沙银行主办,湖南金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长沙高新区金融投资协会、长沙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华诚生物共同协办。会议邀请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代表约80人,现场听取实操经验。

解决融资难的痛点,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也最具有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依然是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挑战之一。而北交所的设立为中小企业打开全新、便利的融资渠道,成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

现场华创证券与长沙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该项目致力于以金融专项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吸引多股资金,助力打破融资壁垒,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滚滚不断的源头活水。

微信图片_20211130162251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华创证券总经理陈强在致辞中提到,北交所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制度优化和安排。而早在新三板改革之初,华创证券就推荐了12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对精选层做了全面的研究和布局,公司保荐的精选层企业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之一,希望为湖南企业进入北交所作出更大努力。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经过24年的发展,已成长为湖南最大的法人企业和首家上市银行。作为主办方之一,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曼表示,长沙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长沙高新区作为金融服务的主阵地,联合华创证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长沙银行将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立联动的敏捷团队,提供从VC、PE投资阶段到企业上市的一站式服务;针对企业投资难的问题,将针对企业的发展需求精准响应,精细服务;长沙银行的机制灵活、决策链条断、效率高,将发挥优势,提供特色服务;还将优化产品,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快速上市。

专家实操培训,共同助力中小企业“拥抱北交所”

此次培训以“拥抱北交所,共赢新起点”为主题,那么对中小企业来说,想要到北交所上市需要做哪些准备?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分享,对现车嘉宾进行北交所上市实操培训。华创证券投行部高级副总监沈诚在主题分享中,将北交所IPO流程及各板块对比。此次分享让与会企业更加深刻地了解北交所上市的必由之路,更加明晰了长沙高新区企业未来的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11130162404_副本.jpg

北交所上市实操培训现场。

来自长沙银行总行高创部落团队长蒋宇则详细介绍了长沙银行专精特新客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是长沙银行在新时代背景下,从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角度出发,精心打造的一款产品。在日后的经济活动中,该方案将充分发挥效用,维护客户权益,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金汇资本投资总监宋凯提出,将对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予以重点支持。作为重要嘉宾之一,深圳市美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汪岚分享了该公司上市北交所后的经验。在登陆北交所后,美之高驶入前进快车道,公司资金、产能等问题迎刃而解,“二次创业”应运而生。未来,美之高将借助北交所这一广阔平台,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促进发展提质增效,推动业务做精做专。

本次活动紧扣切实可行的具体操作、实践经验、系统环节,推动高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北交所挂牌上市的蓄力更进一步,引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6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