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缩量回升 湘股全线活跃(点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喻向阳 2021-11-18 09: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向下运行后,A股终于在周三回升,从而维持了近期的箱形整理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37.37点,涨0.44%;深证成指报14711.2点,涨0.67%;创业板指报3421.33点,涨0.81%。全天沪市成交4016亿元,深市6356亿元,合计超过万亿元级别。

A股之所以能止住连续下跌的势头且有所回升,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今年风光无限的锂电板块再掀涨停潮。盘面显示,在260余只锂电概念股中,有245只飘红报收,且在板块龙头天齐锂业涨停带动下,有多达19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但由于全天交易较周二大幅萎缩,使得市场整体量能不够,在不足以引发市场大幅上涨的同时,更是令其他板块感受到了“抽血”的压力,前期表现较为强势的板块,比如食品等出现分化甚至下滑。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小幅振荡的箱体之中,沪指方面,下有年线支撑,上有中期均线压制的格局没有改观。后市若非得到成交量明显放大的配合,料难走出单边行情,因此操作上不宜过分追涨。

湘股方面周三颇为活跃,有多达85只个股收涨。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再次一字涨停的宇晶股份,而这也是该股在6个交易日内拉出的第5个涨停。图形显示,该股显然已经进入了快速上升阶段,且由于在此次快速上涨中的第3个交易日完成了强势洗盘,因此筹码集中度应该颇为可观。但在操作中,投资者也要注意风险,毕竟近期南岭民爆的表现也算是一个参考。受益于重大资产重组,南岭民爆在10月19日涨停后停牌,随后公布重组预案并复牌,但在收获7个无量一字涨停后突然被大量抛单封死跌停,目前仍处在调整中。由此说明近期快速拉升的个股仍是有一定风险系数的。

周三另一只吸睛的湘股是开元教育。受鼓励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利好,该股于5元一线突然爆发,一举在短短4个交易日最多收获超过60%的涨幅,但随后又快速回落至起涨点一线。但不得不关注的是,即便如此,该股成交量依然一直保持在较为活跃的水平,直至近日再次出现异动,并于周三尾盘暴力拉升,录得13.71%的涨幅。除了受益于政策利好,该股还有股权激励和定向增发两个“王炸”,美中不足的是,从其前三个季度的业绩来看,本年度仍有可能继续亏损,但存在后续业绩向好的预期。总体而言,个股运作手法极为老辣,投资者如果有意参与,一定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好风险防范。

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道道全周三经过盘中调整后最终收涨5.91%。目前其股价已突破前期底部箱体,理论上仍存有一定上升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喻向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