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南投教基地主题党建活动暨投教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兰兰 编辑:甘红 2021-07-22 13: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证书_副本.jpg

湖南证监局及省证券业协会领导为2021年度新设湖南省级投教基地颁发证书。

证书1_副本.jpg

授牌。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兰兰)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投资者教育服务水平,规范和推广投资者教育基地,更好地服务湖南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7月21日,湖南证监局联合省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投教基地主题党日活动暨湖南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会议。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证监局法制工作处处长王玮、四级调研员郭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等领导以及10家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5家辖区拟设投资者教育基地、2家地市州金融办等代表近30人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

在湖南省级投教基地授牌仪式环节,周永明、刘丹岳分别为长沙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财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泰君安证券湖南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湘财证券湖南投资者教育等2021年度新设湖南省级投教基地颁发证书、授牌。

会上,王玮围绕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打造辖区投教名片、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取得新突破、充分运用“示范判决+纠纷调解”模式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群体纠纷三个方面对2021上半年湖南辖区投教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下半年将积极引导和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辖区投教基地建设、深化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代表人诉讼在辖区落地,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权益救济机制、持续做好投教宣传活动、积极支持芒果超媒主办2021年度股东来了投资者保护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

交流_副本.jpg

投教基地经验交流。

在投教基地经验交流环节,各基地代表畅所欲言。

长沙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代表提到,一要坚守初心,传承使命,投教新军为人民;二要坚定信念,厚植情怀,人民群众“请进来”;三要坚持不渝,凝心聚力,投教服务“走出去”。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代表从投教进社区、进高校两方面深入展开叙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活动,希望主动走近群众,了解群众反映的投资需求和问题,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代表介绍了基地成立至今的运营情况,并希望未来金融机构能有更多的探索与创新。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代表认为投教基地要精准定位于为投资者办实事,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同时,基地将坚持打造属于年轻人自己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做实优质视频投教资源共享平台。

周永明对辖区下一阶段投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投保工作的重要性。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的直接体现。二是坚持以“公益、开放、专业”为原则,建设好投教基地。希望各家基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良好营商环境。三是探索创新,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投教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各机构及监管部门都要积极思考,探索建设既有利于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又符合广大投资者实际需要的投教基地建设的新思路。

刘丹岳发言,他表示,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协会秉承“新形式+新主题”双驱动理念,着力推动省内投教基地的建设与资源整合,开拓了湖南证券业投教工作的新局面,打造湖南证券业投教“品牌”。他认为,投教应当坚持公益性目标,着力于对公司品牌的宣传,对市场的培育。各投教基地应当加大与外部的合作,做到政府、学校、社区三对接。目前协会已与3家金融办开展了投教合作,指导并参与了5家证券经营机构与高校的对接。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推动各投教基地与学校、当地金融办、附近社区的对接,实现走进“投教进百校,投教进百区”。

合影_副本.jpg

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长沙银行投教基地党史馆、长沙银行投教基地,重温百年红色金融史,共同追寻先辈红色足迹,将金融党史学习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融合投教工作要求。

合力共进是未来投资者教育工作发展的方向。本次活动更好地构建了监管部门、协会与投教基地双向沟通的桥梁,将助推湖南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兰兰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3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