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短期科技股或有弱反弹,但A股需继续消化估值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2020-09-14 00: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社融数据高增,实体宽松、金融收紧。

2020年8月新增社融3.58万亿(前值1.69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前值9927亿),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3.3%(前值12.9%),M2同比增长10.4%(前值10.7%),M1同比增长8%(前值6.9%)。8月社融大增动力是政府债融资,社融8月同比多增1.38万亿,其中人民币贷款/企业股票融资/政府专项债同比多增1155亿/1026亿/8741亿。从贷款结构来看,居民长期贷款同比多增1031亿,房地产、汽车市场持续向好,企业长期贷款同比多增2967亿,基建、地产投资将持续向上。M1-M2剪刀差继续扩大,反映存款逐步流向企业,预计下半年企业盈利、现金流情况将持续改善。

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央行将继续保持谨慎的货币政策,平衡防风险和保增长,继续保持紧平衡的现状。往后看货币政策方向仍然是兼顾保增长和防流动性空转,货币政策已经过了最宽松阶段,往后金融数据M2-GDP增速将逐步下降,经济同步和滞后指标将持续向好。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是空债券,继续看多盈利驱动的权益行情,商品存在一定机会。

A股继续消化估值,科技股或短期弱反弹、中期震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上周市场整体表现疲弱,市场走势验证了我们上周报中的看法“科技消费和金融周期的估值分化或将逐步收敛”。近期央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美国对国内科技企业制裁均压制了市场情绪,科技、消费中高估值股票从7月中以来延续了持续的弱势下跌。叠加创业板低价股炒作降温,创业板综指持续下跌,科技板块情绪整体低迷。截至9月11日,3999只股票有2459只跌破60日均线、1300只跌破200日均线,6月底新入场资金承受较大的浮亏压力,市场连续下跌后成交量持续萎缩也证明资金活跃度在降低。

周五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对近期科技板块情绪有所提振,但近期外部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市场可能继续保持观望态度,科技短期可能维持弱反弹态势,中期维持震荡格局,但长期向好趋势不改。科创50指数从高点下跌接近24%,近期科创ETF即将上市,被动资金的流入将提振科创板情绪。在科技消费估值存在调整需求的前提下,金融周期等低估版块可能会凸显“跷跷板”效应。我们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下阶段配置主线是“内循环为主,关注核心资产”,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

具体行业配置来看,下阶段应注重一定程度均衡配置。(1)“内循环”为主的背景下,消费板块因“确定性”获得溢价:建议关注市场集中度提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房地产竣工产业链、汽车、航空、新能源汽车消费,前期估值较高的医药生物板块出现系统性调整后仍然值得长期资金布局。(2)顺周期板块:重点关注黄金、铜、券商、化工品、建筑建材、工程机械。(3)科技成长板块短期存在估值消化压力: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数据应用、工业软件、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本文作者系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琨(执业证书编号:S0530519050001)。以上观点来自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9月13日研究报告《短期科技股或有弱反弹,但A股需继续消化估值》。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13/8302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