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板“低价股盛宴”散场,A股接下来怎么走?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0-09-11 07: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甘红)创业板指再度下跌!9月10日,A股延续弱势表现,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低走,午后延续震荡下挫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234.82点,跌0.61%;深成指报12742.85点,跌0.92%;创业板指报2483.03点,跌1.60%。

创业板“低价股盛宴”散场

9月8日,创业板成交额3375亿元,超过上证主板的3202亿元,为历史首次。再看资金对于板块的选择,当天,股价在6元以下的创业板个股日内平均涨幅达到13.01%;股价在10元以下个股的成交额共为1340亿元,占比为 40%。

Wind数据显示,9月9日,创业板指跌4.8%,低价股指数跌11.56%;9月10日创业板指再度下跌,月内跌幅已达8.99%,逾340股跌超10%,低价股指数跌超15%。

低价股指数_副本.jpg

Wind数据显示,9月10日创业板低价股指数跌11.55%。

成交额“破纪录”的创业板为何连续下跌?

“创业板成交额增长主要来自于低价股炒作。”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琨认为,创业板下跌是因为风险偏好收缩,低价股逻辑不可持续。首先,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悲观预期影响到科技成长板块的估值体系,目前创业板PE中位数为62.4倍,位于历史后50.6%的分位,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估值个股面临估值消化、浮盈撤离的压力。其次,外部环境影响A股风险偏好,外资、市场均存在观望谨慎的态度。再次,低价股逻辑不可持续,监管层对近期恶性炒作个股股价的态度较为严格、明确,股价的恶性炒作不利于健康市场的长期向好。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韬认为,近期短线资金博弈创业板低价股的投机心理有所增强,吸引不少散户投资者的跟风。但由于很多低价股的基本面整体较差,存在明显的投资风险。“随着监管喊话,炒作资金退潮,创业板回调是情理之中。”

A股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

“跌得肉痛,前段时间的盈利全部回吐。”“买的低价股没来得及跑,两天就由盈转亏。”“周一清空了一只创业板股票,现在股票仓位很低。”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投资者,在这轮A股回调中很少有人能“全身而退”。市场后续怎么走?投资者该如何规避风险?

罗琨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市场中长期向好概率更大。他认为,市场大幅调整有多重因素刺激共振,当前货币政策虽然弹性减弱,但并没有完全退出宽松,流动性依然充足,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好转,企业盈利拐点将至,A股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中长期配置主线仍然是‘内需为主,外需回补’逻辑,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

“建议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随着注册制的持续推进,更多优质资产有望登陆创业板,创业板未来会赢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郑韬称,长期来看,市场依旧会回归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方向,优质个股将成为核心资产。

深交所则多次发文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切忌“炒小炒差”,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投资损失,依法合规参与交易,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