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绩加持底气足 三一重工市值突破2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黄河 2020-09-03 20: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甘红)2015亿元!三一重工总市值迎来历史性时刻。截至9月3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23.78元/股,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遥遥领先行业其他企业。

三一市值_副本.jpg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收盘,三一重工总市值为2015亿元。

市值创新高的背后,是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但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亮眼业绩“加持”。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球经济面临挑战。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有效控制疫情,推动复工复产,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受下游基建需求拉动,叠加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实现较快增长。

据三一重工8月27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制造,报告期内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91.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8亿元,创下历史最好经营业绩。其中,二季度表现尤为抢眼,实现营业收入319.21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4亿元,同比大增78%。

业绩加持底气足,公司市值一路攀升。2020年A股第一个交易日,借大盘整体上扬之势,三一重工市值突破1500亿元;8个月后的9月3日,市值再次突破新关口,站上2000亿元,迎来新起点。

挖掘机_副本.jpg

三一重工生产的挖掘机。

机构普遍认为,预计工程机械行业2020年全年将保持强劲增长,挖掘机年销量有望突破30万台。

以三一重工为首的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乘风破浪,下半年怎么走?

往年三四季度是工程机械淡季,但今年淡季却不淡。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7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9110台,同比增长54.8%。各大研究机构对于8月份挖掘机销量依旧持乐观态度,预计8月挖掘机销量有望突破20000台,同比增速超50%。

太平洋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预计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挖掘机全年销量有望突破30万台,再创历史新高。三一重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将继续受益于行业增长。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展望2020全年,在基建投资扩张保障新增需求,以及环保趋严加速更新需求释放等多重利好因素驱动下,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龙头主机厂凭借技术、规模、渠道等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更强。但研报同时指出,需要注意疫情影响反复、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基建地产等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不确定因素存在的风险。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黄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