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水务中标安徽某湖泊污染治理示范工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禹雪中 编辑:刘驰锋 2020-09-02 13: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永清水务中标安徽某湖泊污染治理示范工程项目,为公司在流域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领域的发展再添新彩。

该示范工程所在水域主要受到农业面源污染影响,有机污染物和营养物浓度超标明显。永清水务通过分析示范水体的水文、水质和生态要素的耦合变化过程和规律,提出从水文、水动力、水质和生态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调节的系统技术方案,通过增强水体自净能力实现水质提升和生物多样性改善的目标。

项目将采用土著微生物活化固定化和微纳米气泡集成技术这一核心技术,通过激活本地土著微生物,提高有效生物量,强化功能性。最终增强水体降解污染物能力、构建健康水生态系统,达到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的目的。

项目将采用“适应性管理”的理念,通过系统和持续的水生态环境监测,分析示范工程实施与水生态系统的作用-响应关系,归纳和总结在工程设计和运行维护方面影响治理效果的关键技术环节和要素,在保证和提高治理效果的同时,为技术推广和应用建立基础。

当前,我国正在组织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我国重点流域将努力实现“有河要有水,有水要有鱼,有鱼要有草,下河能游泳”的目标。因此,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水环境改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注重“人水和谐”,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升级将带来较大的市场增量,也对技术进步和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禹雪中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