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位重量级专家受聘!湖南打造高含金量“科技创新专板”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黄山松 易沙沙 编辑:杨淑华 2020-07-28 22: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316_副本.jpg

7月27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专审委专家聘任仪式暨审核工作交流会举行。

IMG_7423_副本.jpg

分批为专家颁发聘书。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蓓_副本.jpg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蓓讲话。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黄山松 易沙沙 )7月28日下午,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专审委专家聘任仪式暨审核工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现场为科技创新专板首批专审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就专板建设进行热烈交流。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财信金控集团联合指导,湖南股交所、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共同主办。湖南省光召科技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蓓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3月20日,“在湖南股权交易所设立专板,培育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推动企业上市”这项列入202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正式落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开板。

“‘破零倍增’将是今后五年,我省资本市场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建设科技创新专板,是落实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的重要举措。”聘任仪式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罗平代表监管部门表示,比起挂牌数量,湖南更重视挂牌企业的质量。

目前,科技创新专板的挂牌企业已达17家,10余家拟挂牌企业已进入审核程序。已经挂牌的企业分布全省9个市州,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首批挂牌企业中,既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有的还承担国家重点项目、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普遍具有“科技硬核、高速成长、上市预期”等特点。其中“小巨人”企业8家,年营收过亿元的9家,净利润过千万的11家,10余家已获得多轮融资,9家已启动或明确上市规划。

“作为湖南股交所的控股股东,财信金控将全力支持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的建设,将从搭平台、注血液、增能量三个方面,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程蓓在会上表示。

活动现场,共分六批为科技创新专板首批专审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据湖南股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聘的专审委委员共67人,阵容强大,来自不同领域,其中科技类专家32名、投资类专家10名、券商投行及金融机构专家4名、财务及法律类专家11名、行业及监管部门专家10名。首批专家中,有“两院”院士5名、原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2名,此外还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以及财信证券、财信基金、深圳达晨创投、中信证券等金融行业投资专家。

会上,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爱平,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南华生物首席科学家兼南华干细胞研究院院长向双林,湖南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日果等作为受聘专家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审慎履行职责,真正地筛选出一批好苗子进入科技创新专板进行培育、孵化,为湖南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资源。”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聘请“重量级”专家严把企业审核关,只是湖南做好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建设的一个缩影。为切实做好专板服务,在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厅局、财信金控等股东单位的支持下,湖南股交所联合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围绕政策、资本、科技、协同“四大赋能”工程,通过举办投融资对接、私董会、专题培训以及“走进上交所”“掘金四板”等活动,以及“一企一策”等模式,深入推进科创专板挂牌企业的服务。力图通过2-5年的时间,帮助专板挂牌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创业板。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黄山松 易沙沙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