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区域股权市场迎政策窗口期 年度新增股改挂牌企业首破1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2020-07-21 21: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股交所会员大会_副本.jpg

7月21日,湖南股交所在长沙召开2020年度会员大会。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甘红)7月21日,湖南股交所召开2020年度会员大会,对2019年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发展情况及机构展业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证监局、省农业农村厅、财信金控的领导及支持下,湖南四板市场的生态不断构建和完善,股改挂牌规模、融资规模均继续保持全国同行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0年,是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将从重点打造科技创新专板等特色专板、参与设立科创基金等方面发力,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转型升级。

回顾2019:

新增股改挂牌企业125家

优秀机构涌现市场焕发生机

“2019年,我们在财信金控集团的要求下聚焦主业、回归本源,持续推动各项业务顺利开展。”湖南股交所负责人在会员大会上总结到。

2019年,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年度新增股改挂牌企业家数首次突破100家大关,达125家,同比增长27.5%,股改挂牌企业质量明显提升。全年完成企业各类融资90.24亿元,其中新增股权质押融资55.1亿元、股权类融资29.48亿元、债权类融资5.31亿元、私募可转债备案1.06亿元(其中成功发行3500万元)。全年新增托管企业180家,新增托管股权184.42亿股,新增普通投资者账户30577户。股改挂牌规模、融资规模持续位居行业前列,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会员机构力量也逐步壮大。2019年湖南股交所新增会员机构34家,其中推荐商19家、会计师事务所10家、律师事务所5家。新增的推荐商机构中,券商2家(中泰证券、东北证券),另有方正证券等正在办理注册流程,持牌金融机构的持续引入,将为湖南四板市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机构规模持续增长,活跃度也显著增强。年度挂牌企业超过5家以上的机构有12家(2018年只有6家),其中财信证券达16家、君睿共赢为11家。

2019年,湖南股交所会员机构的业务领域也在不断拓展,从传统的股改挂牌、管理咨询,不断向投融资对接等领域纵深推进,并涌现出了一批融资服务案例。比如,白马朝驰协助1家挂牌企业实现融资700万,协助科技创新专板企业中晟全肽、东映碳材分别获得8158万元、7425万元股权融资;君睿共赢助力4家企业实现融资1210万元;邵阳信源帮助2家企业实现融资600万元;私人掌柜则协助新参芝林药业成功备案发行私募可转债 1100万元。此外,还有部分机构的投融资正推进落地。

在会员大会上,湖南股交所公布了2019年度会员机构分类评级结果。财信证券、赛诺咨询等11家推荐商,公众、瑞诺等10家会计师事务所,华略、盈科、弘一等11家律师事务所,共计32家会员机构获评A类及以上评级,展示了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机构的实力。

谋划2020:

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转型升级

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多项改革措施的提出,为湖南四板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也不遗余力地支持挂牌融资企业的发展。

2020年3月20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开板;5月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省财政厅共同发文,从丰富特色专板、资金奖补引导企业挂牌、拓宽挂牌企业融资渠道、给予挂牌企业改制重组税费优惠、推动相关企业机构集中登记托管等六大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四板市场发展;6月18日,《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5)》发布,提出用3年时间实现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全覆盖;此外,由财信金控发起设立、湖南股交所参与的“两山基金”已经设立,目前已进入资金归集阶段。

2020年,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已进入最佳政策“窗口期”,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湖南股交所作为省内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平台,接下来如何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转型升级?

“今年,我们的整体思路和任务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战略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不断提升挂牌企业质量,重点打造科技创新专板等特色专板,做好农业百千万工程攻坚及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全覆盖,参与科创基金的设立,在区域股权市场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湖南股交所负责人表示。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湖南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发言中对中介服务机构的规范展业提出要求。同时表示,将携手共进,致力于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良好生态的构建,为省内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省企业上市“破零倍增”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8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