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助力企业抢跑“新赛道” 参照上市政策支持企业精选层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0-07-17 22: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远景全场_副本.jpg

7月17日,湖南省新三板精选层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甘红)新三板设立精选层并发布转板上市意见,湘企上市有了新赛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新三板改革的政策机遇,2020年7月17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长沙举办“新三板精选层培训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军在会上透露,湖南将参照企业上市支持政策,给予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公司政策支持。截至目前,湖南有新三板挂牌公司174家,德众股份申报精选层正在审核之中,华光源海、天济草堂已向湖南证监局辅导报备。

湖南现有174家新三板公司

参照上市政策支持企业精选层挂牌

进一步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健全完善分层管理、建立转板上市机制,这是新三板市场设立以来最为全面、最为彻底的一次综合性改革,也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对于促进新三板市场更加健康规范发展、更好地发挥融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关心支持新三板挂牌融资工作,出台了系列政策,采取了有效措施,积极推动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胡军在讲话中指出,从2014年起,湖南就出台了新三板挂牌融资奖补政策,对股权融资超过500万元的挂牌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助资金,对挂牌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贴息补助。他同时透露,为切实抓好精选层挂牌工作,湖南将参照企业上市支持政策,给予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公司政策支持。

自2013年新三板推向全国以来,湖南累计有27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发行股票195次,融资104.06亿元。截至目前,共有新三板挂牌公司174家,总资产479亿元,挂牌公司数量及总资产均在全国排第13位。挂牌企业中,创新层挂牌企业26家、基础层148家,其中德众股份申报精选层正在审核之中,华光源海、天济草堂已向湖南证监局辅导报备,还有一批挂牌企业正在抓紧做好申报精选层的准备工作。

湘企备战“小IPO”

业内专家全方位剖析政策及规则

新三板精选层的发行方式、融资规模、审核过程大部分是参照上市有关标准来设置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申报精选层实际上就是“小IPO”,这对于已经初具规模、但尚未达到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来说,等于多了一扇通往资本市场的大门,机遇十分难得。

精选层近期公开发行情况如何?发行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法律问题?省内金融机构有哪些针对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企业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王禹平、财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徐行刚、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枫、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郑炜以及省内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为湘企挂牌新三板精选层提供指导和参考。

出席此次培训会的还有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湖南证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及湖南股权交易所负责人,各市州金融办、国家级园区资本市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及各市州推荐的拟挂牌企业负责人。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不少参会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或笔记本,记录培训内容。

“通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这次培训宣讲,充分感受到新三板精选层对于企业发展是重大利好。”华光源海董秘唐宇杰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说道,公司申报精选层不仅可以公开发行股份融资,而且还为以后转板上市提供了新通道。

另一家参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董秘则告诉记者,公司今年5月已经挂牌创新层,目前中介机构已经进场,正在筹备进入精选层的工作,此次培训会让她对于一些细节及审核关注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看到了省里对于新三板的支持与重视,让我们更加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