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杨甫: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触底反弹”迹象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2020-07-16 22: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财信证券举办2020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消费中心总监杨甫表示,经过今年前6个月的持续上涨,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市盈率绝对估值已属于高位。但从相对估值的角度观察,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并未明显高估。

“这种情况可理解为,在资金对优质资产的追逐之下,好公司的估值中枢被整体抬升了,水涨船高。”杨甫分析道,从近期的业绩确定性(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的业绩预增比例居市场前列)、中期的投资风格取向(上述两板块具备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属性)以及远期的成长空间(中美市值对比之下,两板块极具市值成长空间),三个方面均构成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的支撑因素。此外,复盘历史上医药和消费的市场趋势,能终止趋势的往往是重大的基本面或资金面变化,诸如医药政策超预期调控、塑化剂冲击白酒消费、CPI转向下行以及07年“44号”文限制公募基金资金申购,尚未明确观察到类似情况,我们认为上述板块依然有配置机会。

针对食品饮料板块,杨甫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两条主线,分别为确定性的业绩以及见底后的复苏。他表示,从业绩主线看,高端白酒在疫情期间展现出强烈的刚需属性,茅台、五粮液及泸州老窖值得关注。疫情期间,肉制品、速冻食品及休闲零食三个板块的产品销量逆势增长,近期业绩具备确定性。且猪肉价格下行以及餐饮连锁化率提升有利于肉制品和速冻食品企业的长期利润释放。关注双汇发展、三全食品以及洽洽食品。从复苏主线看,啤酒、乳制品及保健品虽受疫情及监管等因素冲击,短期业绩承压,但不利因素正在消退,板块正处于底部向上的拐点时期,关注青岛啤酒、伊利股份及汤臣倍健。

“对医药生物板块则可关注高增长和大空间。”杨甫建议,创新药、疫苗、医疗器械、连锁药店及CRO等五个板块值得重视。在人口老龄化和癌症低存活率的背景下,创新药具备持续成长空间,近年来新药上市申请量连连翻倍,部分新药上市首年即实现10亿销售额,关注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伴随医药研发的CRO、CDMO和CMO行业亦具备较好成长性,且前瞻指标均反映出业绩的确定性,关注泰格医药和凯莱英。国内人口基数大,但二类疫苗的接种率极低,新冠疫情强化了人们的预防意识,部分重磅疫苗品种销量快速增长,关注疫苗生产商华兰生物。疫情反映出医疗基础设施的短缺和院外购药的必要性,医疗器械和连锁药房受益,关注迈瑞医疗、大参林和老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7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