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罗琨:A股市值规模将进一步向细分行业龙头集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2020-07-16 22: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财信证券举办2020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琨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全球经济,美联储等国外主要央行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水漫灌,推高了全球权益市场估值中枢。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中科技龙头迅速收复跌幅,根本原因在于溢出的流动性在追逐高确定性标的,推高了龙头优质企业估值。

“国内来看,国内疫情控制得力,A股同样走出具有韧性的牛市行情,7月以来沪指在金融、周期板块带领下有效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站上3200点关口。”他提到,2019年以来牛市行情具备几大基础,首先,央行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状态,无风险利率、银行理财利率下行,居民有更大意愿对权益资产进行配置,通过公募基金形式参与市场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主流,2020年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超过8000亿,远高于2019年全年3600亿规模,市场风格更偏向于机构化。同时,外资持续流入深刻改变市场风格,风险偏好提升助推了两融资金进入市场,源源不断资金正在进入A股市场。

其次,中国疫情后经济基本面修复领先全球,各项经济数据指标逐步修复,二季度迅速回补一季度缺口,下半年将逐步开始重新寻找均衡的区间,从利差周期模型来看,中国经济正处于复苏区间。

最后,资本市场地位在经济动能转型升级中极为重要,培养有活力、健康的资本市场对于发展股权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助力中国科技成长行业发展极为重要。下半年,资本市场将继续保持机构化、头部化、指数化趋势,A股市值规模将进一步向细分行业龙头集中,个股将越来越难同时跑赢成长或权重指数。下半年需要注意的风险点包括货币政策是否存在收紧可能、中美关系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业绩不及预期可能影响到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

同时,罗琨从行业配置角度建议投资者,下半年的配置关键词是“内需结构优化+外需回补+复苏带动估值修复”,建议重点关注具备长逻辑的科技成长行业中数据应用、工业软件、半导体、半导体设备、消费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大消费板块中因确定性获得溢价的医药、可选消费品、汽车、消费电子终端、航空,以及周期行业中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券商、抗通胀品种黄金,受益于经济修复的周期品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7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