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缓解看病难问题 创星科技助推益阳赫山区“医共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2020-06-02 17: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2153856.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刘驰锋)6月2日,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健康局、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赫山支行、湖南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健康赫山”信息化建设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作为以紧密型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模式打造的信息建设项目,“健康赫山”将联通赫山区各级医疗机构, 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区域业务协同、基层信息强化、监管决策支持、电子健康卡普及、移动支付全面覆盖。助推赫山区实现“诊疗服务一体化”“运营管理一体化”“资源整合一体化”,促进赫山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与服务能力提升,大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促进“强基层”“分级诊疗”落实落细。

2019年5月,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中指出,到2020年底,在500个县建立以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乡镇医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打造整合型医疗体系(即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力争县域就诊率达到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到 65%左右。2019年8月,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发布了《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的通知》,试点县的数量从原来遴选公布的 500个增加到了567个。其中,湖南省有19个,益阳赫山区在试点之列。

政策推动下,赫山区医共体试点建设全面铺开。此次投资建设的“健康赫山”项目,不仅是赫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快速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益阳市乃至湖南省内区域健康一体化信息建设的落地标杆项目。

作为“健康赫山”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承建方,湖南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贵州锦屏县打造的县域医疗卫生信息共同体平台,已成为业内标杆项目。“健康赫山”将总结“贵州模式”的成功经验,依托互联网为对外门户,以互联互通和区域数据中心为基础,搭建集远程医疗服务、分级诊疗、健康管理与慢病防控等应用于一体的医共体信息平台。通过医共体互联网医院建设,着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