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周群飞:融合大湾区资源 发展香港职业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2020-05-20 2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在等待全国两会召开的这段时间里,全国政协委员周群飞始终未停止对提案的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又是一家上市企业的领头人,周群飞今年将在自身领域提出一份关于规避上市公司潜在债务风险的提案。“根据《公司法》第177条规定,公司不管是主动还是因为某种原因被动减少注册资本,债权人都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担保,哪怕只是减少注册资本1块钱,而没有限定条件的操作很容易导致一家上市公司突然面临一场巨大的债务风险。”周群飞说,希望能尽快对上市公司被动减少注册资本情形作出除外规定,促成修订现行相关法规或指引文件以规避此类潜在风险。

同时,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的教育问题也一直是周群飞重点关注的方向。此次两会,她还将提交另一份关于融合大湾区资源发展香港职业教育的提案。为避免出现和欧美国家类似的产业空心化现象,香港特区政府提出了“再工业化”。周群飞认为,制造业的长远发展、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是主要支撑,尤其是技术型人才是香港比较缺乏的,“希望香港能依托大湾区的资源优势重点,与内地联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现优势互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产业多元化,稳固香港经济根基。”

今年,周群飞与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高志标、张大方、赖明勇提交了《关于“创新工程师”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并将具备该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的联名提案。周群飞介绍,创新方法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科技工作,是从源头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但与世界上创新型国家的支撑政策相比、与创新方法工作本身应有的价值与地位相比,确有必要在个人职业资格、企业认定资格这两个方面重视的客观需要。

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周群飞建议,将创新三师(创新工程师、创新咨询师、创新培训师)纳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去。此外,她还建议,将企业具备认证的“创新工程师”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之一,以此深入推进我国创新创业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