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苏的信心④丨山猫传媒:疫情当前“猫拳”拆招 稳抓品牌拓宽赛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2020-03-30 17: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随着全省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湖南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与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30条“干货”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鼓励企业奋起直追,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危”与“机”。

除了政府帮,自己更要强。疫情当前,湖南企业展现出的十足韧性以及超强的战“疫”力与免“疫”力,都为市场复苏注入了强劲信心。即日起,红网证券频道推出专题系列报道《复苏的信心》,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展现正在快马扬鞭赶生产的湖南企业力量。

系列报道:

复苏的信心①丨凝聚央企担当 中车电动获2020年首批海外订单

复苏的信心②丨弹性应对疫情挑战 新亚胜超前谋划国内市场发展布局

复苏的信心③丨惠农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推动农村电商服务向深向实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 刘驰锋 长沙报道

山猫1.jpg

山猫健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山猫2.jpg

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快马加鞭赶制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精通太极拳、巴西柔术、古典式摔跤,擅长实战,自创形意拳“猫拳”流派的吴晖从来都知道,练武终须 “水滴石穿”的韧劲。办企业亦然。

2003年创办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猫传媒),总经理吴晖带领团队用14000分钟的原创动画和丰富的文化周边产品,让“山猫吉咪”品牌文化走出国门,深入人心,实力传承“动漫湘军”血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利润半数以上靠文化产品出口的山猫传媒遭遇结构性冲击。但深厚的品牌力量和渠道积累,促使企业迅速实现逆势发展,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便迅速成立了山猫传媒全资子公司——山猫健卫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了首期5类口罩的研发生产,长期各类科技防护服装、设备研发生产的战略规划,并于3月15日开始向市场投放首批一次性医用口罩。目前,山猫健卫日均可生产5万只口罩,主要销售于长沙各大学校、幼儿园。

“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短缺让复产面临困难。” 山猫传媒总经理助理曹瑾告诉记者,在全球疫情迅速蔓延的情况下,公司海外订单受到严重影响,资金链极度紧张。“企业要自救,我们自己生产口罩。”骑虎难下之际,公司高层决定成立医疗防护产品生产子公司,并迅速与广州某口罩生产厂家签订贴牌代工生产协议,同时利用渠道快速达成销售,促进资金回笼。“目前,我们的口罩订单已排到4月份。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多年的产品出口经验积极对接国外市场,将所生产的医疗防护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曹瑾介绍,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山猫健卫还将研发创新更多功能兼备款式多样的医疗防护新品。

疫情期间,各项政策帮扶也成了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助推器。“园区‘免一减二’的房租减免政策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节省了一大笔硬性支出。同时,在园区驻企联络员的指导下,我们也申报享受了很多省、市两级的降费减税政策,这让我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企业生产上,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吴晖表示,山猫健卫能够如此迅速的进行生产销售,与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的支持密不可分。特别是在申办二类医疗器械成产许可证的过程中,园区更是积极对接各行政管理部门,让公司一路绿灯,短时间内顺利拿到证件启动生产。

坚持卫生和疫情防范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的山猫传媒,疫情期间还通过动漫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流行病毒防控知识。不仅如此,山猫传媒还向怀化市新晃县捐赠了总价值83.8万学习用品,勉励小学生“抗疫不停学”,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扶智”工作。

从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公司的收入同比下降80%,到拓宽赛道,转型升级,山猫传媒的新思路带来了新机遇。吴晖表示:“面对疫情,山猫传媒从自身深厚的品牌文化汇总汲取力量,转危为机,拓宽新赛道实现新发展。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挖掘品牌文化富矿,深耕医疗防护、母婴儿童等新领域,以更加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强健企业体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