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重工拟39.8亿元收购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12-12 10: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日获悉,三一重工拟以现金方式向三一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91.43%的股权。据悉,此次交易前,三一集团持有三一汽车金融 91.43%的股权,三一重工持有三一汽车金融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三一集团将不再持有三一汽车金融的股权,三一重工合计持有三一汽车金融94.43%的股权。数据显示,三一汽车金融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461704.16万元,三一集团持有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422136.11万元,双方拟定交易金额为39.80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对方三一集团直接持有三一重工30.18%的股权,为三一重工控股股东。按照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并购三一汽车金融公司,公司将为经销商与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融资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三一重工与三一汽车金融优势互补,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产品与服务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向“制造+服务”转型。此外,收购三一汽车金融有利于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同时有利于推进数字化战略。与此同时,汽车金融资质稀缺,业务利润增长空间大。截至目前全国只有25家汽车金融公司,而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湖南省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