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合科技屡战屡败 IPO终于过会将成湖南第105家上市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2019-09-19 16: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刘驰锋)记者刚刚获悉,IPO道路上屡战屡败的力合科技已成功过会,将成为湖南第105家A股上市公司。

力合科技是一家环境监测仪器制造商,公司以自主研发生产的环境监测仪器为核心,采用自动化控制与系统集成技术,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环境监测系统及运营服务,主营产品包括水质监测系统、空气/烟气监测系统和环境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并为客户提供环境监测系统的运营服务,目前以水质监测系统及运营服务为主。

资料显示,力合科技在2015-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业绩处于稳步上涨态势,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16亿元、2.68亿元、3.69亿元以及2.16亿元;当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953.89万元、 5324.4万元、7761.07万元以及5195.58万元。

早在2015年4月,力合科技就首次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主板上市,并于2016年10月进行预披露更新。但是,力合科技被媒体曝光其前高管和员工涉及多起行贿事项。2017年1月,“鉴于力合科技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第23次主板发审委会议取消了对力合科技的首发上市审核。

2017年7月11日,力合科技获得重新上会机会。但由于“涉嫌单位行贿而遭司法机关立案”一事导致其首发申请被拒,成为当年首家未过审企业。

据记者统计,2017年至2018年,湖南已有21家公司成功IPO,彼时湖南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4家,数量居中部第一。不过,湖北在奥美医疗和五方光电成功上市后,以105家上市公司力压湖南,目前,湖南与湖北并驾齐驱。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