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中报披露收官在即 8月涨得好的都是“绩优生”?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9-08-30 2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甘红)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尾盘走弱微跌收官,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8月市场行情先抑后扬。月初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指一度失守2800点;8月27日,MSCI纳A第二次扩容生效,两市高开高走重新站上2900点。截至8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86.24点,全月累计下跌1.58%;深证成指报9365.68点,本月微涨0.42%;创业板指报1610.90点,月涨幅为2.58%,月线三连阳。

8月湘股表现欠佳,104只湘股,仅33只上涨,70只下跌,另有1只被暂停上市。

中兵红箭、中广天择全月累计上涨23.38%、22.47%,居涨幅榜前列。7月湘股涨幅榜冠军科力尔本月再次以19.70%的月涨幅入围,近四个月累计上涨72.31%。

上半年涨得欢的猪肉概念股新五丰、唐人神本月纷纷“回吐”部分涨幅,分别以12.52%、13.58%的跌幅登上湘股跌幅榜。此外,汉森制药、百利科技、天桥起重等跌幅居前。

8月,A股上市公司纷纷晒出上半年“成绩单”,中报披露收官在即。一般而言,业绩上涨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动力,那是否涨得好的湘股都是“绩优生”呢?

红网证券梳理上市公司中报发现,本月涨幅前十的湘股中,中兵红箭、科力尔、老百姓、方盛制药、芒果超媒、金健米业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上涨;而中广天择、湘电股份、蓝思科技、岱勒新材上半年净亏损。

跌幅榜前十的湘股中,汉森制药、长缆科技、盐津铺子净利润同比上涨;百利科技、唐人神、天桥起重、新五丰净利同比下降;华银电力、科力远上半年净亏损。截至记者发稿,中联重科暂未披露中报,但据公司7月13日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中联重科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24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171.71%至212.42%。

附:2019年8月湘股涨跌TOP10

涨_副本.jpg

2019年8月湘股涨幅TOP10。

跌_副本.jpg

2019年8月湘股跌幅TOP10。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链接

科创板红透7月 湘股涨跌TOP10出炉(附表)

湘股“中考”成绩单:86只个股上涨 3只股价翻倍

沪指月跌5.84% 五月湘股涨跌TOP10出炉(附表)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7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