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2019年中期业绩预盈24至2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7-15 10: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中联重科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大幅增长171%-212%。企业稳健经营的发展思路成效显著,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和基建工程机械行业等下游行业需求走强,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混凝土设备、起重设备等产品订单和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混凝土泵车、塔式起重机、工程起重机等4.0系列产品市场覆盖率增加、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业内专家认为,受益于国家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果,以及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和环保政策高压态势持续,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随着基建投资持续回暖,地产企业建设意愿增强,将对工程机械销量形成有效支撑,预计2019年全行业增长率将在10%左右,高于GDP增长。

2019年上半年,中联重科市场与研发并重、产品和服务齐发力,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迎来了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产品的全线飘红,保持了市场份额的持续领先。上半年,公司陆续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展春季订货会、新品推广会等精彩活动,既为广大客户带去了品质更优、盈利能力更强的产品,也为公司创下了更优的市场局面。

在混凝土泵车、塔式起重机、工程起重机等核心产品市场覆盖率增加、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的同时,公司持续拓展 4.0产品型谱,进一步改善产品销售结构、持续扩大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上半年,公司下线了35吨汽车起重机、130吨全地面起重机,以及国六的车载泵和泵车等新品,这些运营经济高效、作业安全可靠、管理智能便捷、使用绿色环保的4.0新品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近年来,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发展迅猛。继2018年发布10余款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后,2019年上半年,中联重科又发布了锂电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新品,为公司在高空作业机械蓝海市场的发展赢来了优势。同时,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在2019年德国宝马展上亮相,走向全球市场。

中联重科蓄势待发的土方机械板块,在今年6月开始强势进击市场,推出ZE60E-10、ZE230E-9等系列新品,并打造全新定义的“7S超级网点”,构建从前端销售市场到后端服务市场、到售后朋友圈的一体化产业服务生态链。

在农业板块,公司烘干机在国内市场蝉联销量冠军,小麦机、甘蔗机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位。中联重科表示,农机行业现在是一个看不到天花板的行业。在我国,目前经济作物机械收获率不足10%,山区和丘陵地区机械使用率还不到5%,经济作物农机市场潜力巨大。

为进一步夯实公司未来发展基础、持续为公司股东带来更好回报,中联重科实施了回购,并于6月28日实施完成。根据公布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公司 A 股股份实施完成的公告》显示,公司共出资21.45亿元回购股份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本次回购再次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将进一步激发各级员工的能效,进而促进公司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行业专家认为,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性、持续性复苏,基建投资明显提速、行业排放标准升级、“一带一路”的拉动促进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工程机械行业当前已进入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规模持续强势增长;随着农作物种植全程机械化趋势不断发展,中高端农机产品将迎来市场契机,这些都将助推中联重科这样具有战略、品牌、技术、规模、服务优势的领先企业更好的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