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上半年预盈过亿 排名行业中游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7-15 10: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尔康制药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受国家医保目录调整预期影响,医药行业波动较大。报告期内,尔康制药继续保持盈利,预计实现净利润1.26亿元-1.71亿元,同比下降23%-43%。

万得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医药行业已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作为药用辅料行业代表企业,尔康制药盈利排名约处于行业中游。

当前,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药行业处于产业升级变革调整期。去年12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拟制订全国辅助用药目录;今年3月,时隔两年,我国再次启动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相关工作方案已于4月17日正式公布。

相关政策陆续试水探路,对辅助用药的使用、规范受到广泛关注,下游药企观望情绪浓厚。这种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地向上游企业传导,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受到一定影响。

公司表示,受医保目录调整、市场行情波动及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游成品药制剂企业的需求发生变化,报告期内,公司药用稳定剂、药用溶剂等部分药用辅料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毛利额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称,下游成品药制剂企业对产品调整生产计划,将对相应辅料销量产生直接影响。公司称,将根据下游客户需求的变化调整销售结构。不过,此类政策转换期的市场影响偏短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