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新非洲④丨红网记者赴非洲见证三一赠送几内亚泵车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6-21 14: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6月27日-29日在长沙举行,三一作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出口排名“行业第一”,不仅树立了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的标杆地位、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此,红网推出三一系列报道:《建设美丽新非洲》,深度挖掘17年来三一如何助力建设非洲背后的故事。

??3_??.jpg

2011年9月17日,几内亚时任总统阿尔法·孔戴(右)会见时任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左二)赵立兴及三一代表一行。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喻向阳)三一在参建非洲经济建设17年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故事。

2011年9月17日,时任三一海外总经理张重科和时任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周福贵在拜访来华访问的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时,赠送了一个泵车模型。

“这是小孩子的玩具,能送一个真的给我就好了。”阿尔法·孔戴开玩笑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重科旋即向三一董事长梁稳根汇报,“董事长同意了,就送了一个真的。”

??4_??.jpg

2012年,泵车抵达几内亚后,三一举行捐赠仪式。

??2_??.jpg

红网记者在几内亚总统府采访时任总统阿尔法·孔戴。

2011年9月19日清晨8:00,河南郑州。三一和几内亚双方举行仪式,捐赠了一台价值50万美元的46米混凝土泵车。

当地时间2012年2月27日,这台泵车从中国出发,远渡重洋,送到了西非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那年,红网记者多次转机,见证了这次捐赠仪式。

??1_??.jpg

2012年,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几内亚的首台泵车,之前几内亚很多国民从未见过这个东方来的庞然大物。

几内亚位于西非西岸,北邻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和马里,东与科特迪瓦、南与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接壤,西濒大西洋。公开资料显示,几内亚系最不发达国家,经济以农业、矿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但自然资源丰富。

据红网记者了解,赠送给几内亚的这台是三一最新款、最智能的46米泵车。泵车到位后,三一马上就组织工程师对几内亚泵车操作手进行培训。

自2002年第一次进入非洲,三一与这片土地已有17年的缘分。从用优质产品助推非洲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到将新技术与优势产能深度引入,三一也从一个淘金者,变为了帮助非洲提升工业水平的企业伙伴。

系列报道:

建设美丽新非洲①丨三一对非销售超100亿元 出口排名行业第一

建设美丽新非洲②丨细数三一参建非洲十大超级工程

建设美丽新非洲③丨非洲7国留学生三一工学院学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