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新非洲②丨细数三一参建非洲十大超级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6-19 23: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619221114.jpg

三一设备参建南非非洲最大火电站。

编者按: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6月27日-29日在长沙举行,三一作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出口排名“行业第一”,不仅树立了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的标杆地位、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此,红网推出三一系列报道:《建设美丽新非洲》,深度挖掘17年来三一如何助力建设非洲背后的故事。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从2002年三一第一台设备出口摩洛哥开始,三一开始真正的国际化征程。如今,有12000多台三一出口的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参与建设非洲大陆。

从三一设备出口非洲位居行业第一,到参建非洲第一高楼,再到参建世界最大炼油厂,再到建设阿尔及利亚最长的高速公路……,近日,三一盘点了参建非洲以来的诸多“最”:

1、三一设备出口非洲行业第一

2002年,三一的第一台泵车出口到摩洛哥,成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截至今年4月,三一在非洲累计销售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销售设备约12000台。对非出口排名保持行业第一。当前,非洲各国整体基础建设仍然比较落后,当地的工程机械市场仍将长时间保持增长态势,发展潜力巨大。

2、非洲第一高楼——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

2017年3月11日,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宣礼塔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其250米的高度刷新了非洲最高建筑的纪录。宣礼塔的项目施工使用40多台三一设备,旋挖钻机、挖机、搅拌站、搅拌车、泵车、起重机和履带吊等先后入场,其中混凝土设备近20台,创造了7天建设一层的速度。

3、中国在海外参与建设的最大水利发电项目——苏丹麦罗维大坝

苏丹麦罗维大坝价值高达6.5亿美元,蓄水150亿立方米,是目前我国在海外参与建设的最大水利发电项目。32台三一设备参与了本次苏丹麦罗维水库项目建设,其中包括12台拖泵、12台搅拌车、4台布料杆、2台泵车和2座搅拌站。在水库建设过程中,三一设备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结束了本次三一在海外的项目建设。

4、102台风电机组,迄今为止中国风电行业单笔出口的最大订单——埃塞阿达玛风电二期

阿达玛二期风电场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5公里,距一期工程约7公里,工程安装的102台机组,全部为三一重能生产,主要为SE7715机型,总装机容量153兆瓦,是迄今为止中国风电行业单笔出口的最大订单。

5、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厂

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厂设计占地2200公顷,投资90-11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炼油厂。在该工程,有超过120台三一挖机、路机、起重机、履带吊等设备在现场施工。

6、非洲最大发电站——南非约翰内斯堡Kusile发电站

南非约翰内斯堡以北的Kusile发电站,设计容量4800MW,总投资额达140亿美元,是非洲最大的发电站。在此项目上,有超过40台的三一设备为其服务。其中,2013年10月三一成功出口到南非的SCC7500履带起重机承载着电厂顶盖的吊装工作,这台750吨履带吊是工地上最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刷新了国产履带起重机出口非洲最大吨位纪录。

7、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阿布贾—卡杜纳铁路

阿卡铁路全长186.5公里,耗资8.5亿美元,连接首都阿布贾和中部大州卡杜纳,是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意义非比寻常。共有29台三一设备参与施工,包括15台挖机、6台平地机、5台拖泵、3台泵车。项目建设的混凝土全部由三一泵车、拖泵泵送,全线道路平整由三一平地机完成施工,所有土方工程都由三一挖机参与施工。

8、首条海外全中国标准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项目总金额38亿美元,是肯尼亚自1963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作为施工方中交集团最大合作伙伴, 共有120台三一设备活跃于项目现场,三一泵送设备承揽了混凝土的生产、运输和泵送任务,三一履带吊、汽车吊、挖掘机、压路机等承揽着其它吊装和土方工作。

9、阿尔及利亚最长的高速公路——东西高速公路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是阿尔及利亚最长的高速公路,全长1216公里。东接突尼斯,西接摩洛哥,贯穿整个阿尔及利亚。三一设备全面参与了此项目,共有193台三一设备参与施工,包括56台压路机、32台平地机、5台摊铺机等十多种产品。

备注: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中国公司承接段)路线全长528公里,总投资近70亿美元,双向六车道,有200多座桥梁,近600处涵洞和通道,2座隧道,项目全部采用欧洲标准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由法国咨询公司独立监理,是目前中国公司承接的全球最大的工程总承包项目。

10、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开普敦绿点球场(Greenpoint Stadium)

回到2010年,那个叫“瓦瓦祖拉”的塑料喇叭响彻南非。同国旗、墨镜、望远镜一样,在主要赛场城市的基建项目中,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据报道,由三一研制的挖机、起重机、泵送、路机等产品,几乎参加了所有的南非世界杯比赛场馆的建设工作。在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开普敦绿点球场改建工程中,主导施工的是来自三一重工的起重机。绿点球场是南非最具艺术性的球场之一,可容纳观众69,070人。

系列报道:

建设美丽新非洲①丨三一对非销售超100亿元 出口排名行业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