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三学社泰山支社调研茶陵县企业股改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建新 编辑:甘红 2019-03-28 16: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新建)3月中旬,九三学社株洲市委泰山支社(简称“九三学社泰山支社”)调研株洲市茶陵县农业企业股改挂牌情况,为茶陵县的企业股改挂牌工作把脉支招。

2016年6月29日,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交易系统正式开通,株洲的企业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对接区域资本市场。在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股改挂牌的企业可以在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进行股权交易、融资、上市培育,这为株洲的中小微企业打开了区域资本市场的大门。

“湖南省首个县域股权市场专版的开通在茶陵企业界获得了轰动性效果,‘借助资本市场发展企业’的意识迅速在茶陵企业界中孕育起来。” 九三学社泰山支社相关人士表示。

2017年,茶陵县组织了50家优质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的优选版集体挂。与此同时,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从全省优秀推荐机构中推选湖南君睿共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君睿公司”)入驻茶陵,协助君睿公司派出专家团队开始大规模走访茶陵的龙头农业企业,推动农业企业股改,正式掀起了茶陵农业企业“股改挂牌,借力资本市场发展企业”的高潮。

从茶陵走访的农业企业中,湖南股交所和君睿公司先后挑选出兴博糯米、有心家居、嘉华姜业、顺丰农业、金森牧业、宏昇现代农业等六家企业进行股改挂牌。这批企业都是农业产业化省市级龙头企业,对茶陵的农业企业而言,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目前,茶陵六家农业企业股改挂牌后的示范效果现已被茶陵农业企业界熟知。现在又有几家茶陵的农业企业主动联系君睿公司,要求将公司股改挂牌,向区域资本市场借力。

君睿公司作为茶陵县2018年六家农业企业股改挂牌的推介机构,公司总经理谭忠林谈到:“实体结合金融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趋势,顺势而为,企业才有所作为,我们作为推荐机构,就是起一个桥梁的作用,通过区域资本市场这个大平台,将全省最优质的各种资源对接到股改挂牌的企业,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

九三学社泰山支社建议,随着茶陵县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进入区域资本市场,更多的资本、资源和顶级商业智慧都会流入茶陵县,茶陵县可以探索出一条县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出来。茶陵县可将农业企业紧密对接区域资本市场,从“茶陵农业板块”升华到“茶陵农业发展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建新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