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5个举措 指导和推动会员机构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3-15 11: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喻向阳)为顺利实现2019年的发展目标,积极支持会员机构推进各项业务,今年,湖南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股交所”)将从如下5个方面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指导和推动会员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积极推动有关政策的出台。目前,除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农委出台的四板挂牌融资奖补政策外,有10个地州市以及30余县市区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有近10个县市区正在酝酿出台相关政策。

今年,湖南股交所计划重点向尚未出台挂牌政策“空白”地州市进行定向突破,如湘西、衡阳、常德和永州,积极协调推动当地政府出台政策。

二是支持优秀机构参与“两个工程”。今年是“百千万工程”实施的第二个年度,也是“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全面铺开的第一年,两项工程是湖南股交所工作的重点。今年,湖南股交所将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和支持下,重点对60余个尚未有涉农企业股改挂牌签约的县市区,进行“百千万工程”的再动员,力争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提前完成任务。“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的12个试点县域,今年将围绕股改挂牌、投融资等深入展开工作。

三是支持机构积极探索增值服务。在抓好股改挂牌业务的同时,湖南股交所将“放开平台、引入资源”,积极推动中介机构拓展服务增值空间。支持符合条件的优秀推荐商参与股交所的服务外包、投融路演、培训咨询等工作,协助机构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和服务手段,获得增值服务收入。

四是加大机构的展业指导和奖励力度。今年,湖南股交所挂牌服务部的专业力量得到加强,挂牌服务部内部进行了分组,试行区域经理和项目经理负责制。按照分工协作、统筹推进、资源共享的原则,区域经理和项目经理对口负责所管辖区域的机构展业指导、挂牌企业后续跟踪等。

五是加强市场监管和分类评级结果的应用。今年湖南股交所将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极大市场监管的力度,出台机构展业负面清单,加强合规展业的巡查和处置。对违反市场公平原则、服务评价较差的机构,予以监管约谈、暂停甚至吊销会员资格等处罚。同时,进一步完善《会员评级管理办法》,加强会员机构分类评级结果的应用,在市场资源分配、政策支持、业务扶持等方面,给予优秀机构重点倾斜。

系列报道:

湖南股交所将设立科技创新板 推动政府直投引导基金设立

湖南股交所会员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显著

湖南股交所服务企业市场规模和融资规模全国第八和第三

湖南股交所践行“三化一度”理念 促进区域股权市场规范发展

湖南股交所5个举措 指导和推动会员机构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