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驰援上市公司提速 克明面业拟引入战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11-29 14: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郭志强)支持民营经济在行动,湖南纾困上市公司提速。

11月28日晚间,湘股克明面业发布公告称,经克明面业、南县克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克明食品集团”)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财信金控”)下属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资产管理”)三方协商,同意以湖南资产管理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财富证券、财信产业基金、湖南信托、吉祥人寿,与克明食品集团和克明面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三方一致同意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

战投方不谋求控股权

克明面业表示,三方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通过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三方初步达成一致共识:引进湖南资产管理成为克明面业的战略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产业协同和升级优化。

湖南资产管理成为克明面业战略股东后,不谋求对克明面业的控制权,也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克明面业的控制权。

根据协议,湖南资产管理拟受让克明食品集团持有的部分克明面业股份。湖南资产管理成为战略股东后,克明面业召开股东大会,按照法定程序改选董事会,接受湖南资产管理委派董事参与克明面业的经营管理决策。

此外,湖南资产管理作为湖南财信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将其现有业务资源整合,积极与克明面业对接,并充分利用湖南财信金控全金融牌照业务优势,根据克明面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其在产业整合及并购重组等业务发展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和协作,提供基金投资、资金融通、证券、保险、信托、财务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

克明面业方面表示,“此次拟引进湖南资产管理作为战略投资者,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湖南资产管理纾困“第二单”落地

11月5日,作为纾困湖南上市公司的首单,湖南资产管理与楚天科技及控股股东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不谋求楚天科技控制权”。

此前,湖南资产管理公开表示,公司以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主导,遵从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团队的“三优”原则,经过前期反复调查研究、充分论证,选取楚天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对象。

湖南资产管理上述表述与证券时报此前《湖南拟推出一揽子驰援方案 救市资金规模或超百亿》一文中提及的“湖南省政府已经开始上市公司的援助筛选,要求是‘三优’: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秀团队”不谋而合。

此次与克明面业的合作,是湖南资产管理纾困湖南上市公司“第二单”。

作为此次湖南上市公司纾困参与方,红网证券尝试向湖南资产管理方面求证,对方以开会为由回避了上市公司纾困的话题,匆匆挂断电话。

11月28日晚间,拓维信息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与湖南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已经获得长沙首笔融资资金支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全国各省支持民营经济都开始行动起来,湖南省级层面为上市公司纾困有条不紊推进,长沙市级层面纾困行动也传来好消息,这为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流动性,也为企业家鼓了劲。”

相关专题:

湖南纾困上市公司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36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