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秀肌肉” 前三季净利增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10-11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喻向阳)10月10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亿元-9.17亿元,同比增长35%-45%;预计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000万元左右,由此判断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增幅将更高。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持续推进眼健康生态圈战略,“练内功、聚人才、增实力”,地、县级医院网络加快布局,分级连锁优势累积赋能;多层次激励体系落到实处,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人才培养平台加快完善,科教研一体化显著夯实,公司学术影响力逐步提升。

  业绩高增长构建多层级网络布局

  前三季度,各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稳步增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化战略整合到位,各业务板块均实现良好增长。

  截至2018年9月底,爱尔眼科及并购基金旗下的各级眼科医院已达270余家,眼科医生达4000余名。利用爱尔的技术、品牌、服务、人才优势,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让一流的医疗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筑巢引凤打造眼科人才高地

  通过激励机制和医科教平台两手抓,爱尔眼科持续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为发展扩张提供可靠的保障。记者关注到,爱尔眼科“合伙人”计划已于今年兑现了首期收益。4年以来,该计划覆盖了129家医院,惠及千余名眼科医生。公司通过多层次的激励方式,第一批合伙人的平均年收入比加入爱尔眼科之前超过了3倍,最高的达14倍。

  与此同时,随着“博才班”“光子计划”“ICO(国际眼科理事会)培训基地”等一系列培养计划的实施,爱尔眼科的人才集聚效应凸显。公司旗下汇聚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的眼科专家,有效地推动了医疗、教学、科研的协调发展。在今年9月“2018中华眼科学术大会CCOS”上,爱尔眼科专家作了百余场学术演讲和主持发言,大会共收录学术论文10597篇,其中爱尔眼科2388篇,超过22.5%。

  知名券商分析师表示,手机时代催生眼科医疗需求逐步扩大,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的发展模式和合伙人计划都已经实现闭环得以充分验证,公司管理团队优秀,连锁复制能力极强,未来龙头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发展空间大、业绩高增长、持续高分红,爱尔眼科颇对外资基金的“胃口”,今年以来多次上榜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10/11/677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