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3名湖南富豪上榜胡润百富榜 最年轻的仅36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甘红 2018-10-11 08: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胡润百富榜出炉,今年入选门槛依旧为20亿元,以截至今年8月15日统计数据为计,有1893人入榜。居住地为湖南的富豪占据榜单33个席位。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95亿元再度蝉联湖南地区首富。爱尔眼科陈邦,以365亿元财富居65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01位,位列湖南第二。三一重工梁稳根以270亿元财富排名第110位,位列湖南第三。御家汇年仅36岁的戴跃锋以35亿元财富上榜,他是此次上榜的湖南富豪中最年轻的。

  10月10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时隔4年再次问鼎中国首富。

  居住地为湖南的上榜企业家占了33席。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95亿元再度蝉联湖南地区首富。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的宏达电子曾继疆家族,以财富90亿元首次打榜。而御家汇戴跃锋也是湖南新面孔,财富35亿元,他也是此次上榜的湖南富豪中最年轻的,仅36岁。

  马云时隔四年再登顶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今年共1893位企业家上榜。

  蚂蚁金服估值上升,马云这半年身价上涨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受股价下跌影响,许家印和马化腾财富分别缩水400亿和100亿,以2500亿和2400亿位列二三。“二马”和许家印成为中国三大企业家。前三强格局稳固,榜单第四名的杨惠妍与第三马化腾有将近1000亿元财富的差距。榜单前十位后六名的财富加起来,才能与前三抗衡。

  在今年上榜富豪中,居住地在湖南的有33名,比去年减少1名。

  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95亿元再度蝉联湖南地区首富,在榜单中排名第57位,相比去年(去年以715亿财富排名第20位),今年排名下降了37位。

  湖南地区另一位进入富豪前一百名的是爱尔眼科陈邦,以365亿元财富居65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01位,位列湖南第二。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欠佳的大环境下,一些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上市公司仍然保持稳定增长。以榜单前200为例,今年有17位从事医药行业的企业家上榜,去年同期,该数据仅为4。

  三一重工梁稳根以270亿元财富排名第110位,位列湖南第三。

  80后御家汇戴跃锋成最年轻湖南富豪

  “先定一个小目标赚上一个亿”,绝大多数年轻人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但“有为青年”还是很多。

  榜单中有219张新面孔,其中5人跃居榜单前100,领衔的是创业才三年的“80后”白手起家新富豪——拼多多黄峥,财富950亿。胡润表示,“拼多多黄峥是历史上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有可能是全球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榜单中,今年有10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2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位。比特大陆26岁的葛越晟以34亿财富首次成为“90后”首富,其次是ofo27岁的戴威,财富30亿。

  榜单新面孔中有5名居住地是湖南的企业家。领衔的是宏达电子曾继疆家族,财富90亿元。其次是御家汇戴跃锋,财富35亿元,他也是此次上榜的湖南富豪中最年轻的,仅36岁。宇环数控许世雄、许亮父子和三一周福贵、九典制药朱志宏,都以20亿元财富新上榜。

  百富榜前十名多是IT行业

  记者梳理发现,榜单前十名中,入榜最多的是IT行业,房地产行业居第二。这意味着,以往房地产造富正在被互联网IT造富所取代。值得一提的是,雷军凭借小米上市,财富增长400多亿,以1100亿上升12位至前十。美团点评王兴财富上涨近一半,以390亿上升39位至前60。

  榜单显示,今年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其中,制造业仍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但人数占比从去年27.9%下降到26.1%。房地产仍排第二,从14.6%略升到14.9%。金融投资超过IT位居第三,从10.9%上升到11.6%。IT排名第四,从11.8%下降到10.3%。

  过去一年表现好的行业是区块链、医药、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互联网服务行业。区块链造就了一大拨财富新贵。今年第一次有区块链相关领域上榜者,而且多达14位。

  杨惠妍以150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女企业家占比创二十年来最高纪录,达28.7%,去年25.8%。其中七成白手起家。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比去年大一岁。

  记者 丁蓉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