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发布大数据报告:八成网民爱在交通工具上看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6-07 09: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SZ.300015)和一点资讯联合发布《国民手机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喻向阳)“7.53亿手机网民”“平均每天看电子屏时长超5.8小时”“全民毁眼进行时,95%以上的人都有不良手机用眼习惯”……

  6月5日,爱尔眼科(SZ.300015)和一点资讯联合发起的《国民手机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大数据报告》)在北京发布,一组组调查数据让人震撼。

  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眼科学组委员、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绍伟教授指出,在这个手机盛行的时代,“指尖上的中国”国民的用眼负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重,眼健康问题在这个时代也显得尤为突出,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时时敲响眼健康警钟显得尤为重要。

  八成网民爱在交通工具上看手机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占比达到97.5%。《大数据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数万名网友,平均每天看电子屏时长近6个小时,占全天时间的24%;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达108次。即一天24小时中,每13分钟就会使用一次手机。

  此外,95%以上的人都有不良手机用眼习惯,其中在交通工具上使用手机的占比达到79%,以不正确的姿势(躺着或趴着等)使用手机的达66%,在黑暗环境中使用手机、在强光下使用手机的人数也不少。

  李绍伟教授表示,伴随“指尖生活”的盛行,中老年易患的白内障、老年黄斑变性,中青年易患的青光眼、干眼症,以及青少年易患的近视、斜弱视等正在快速增加并明显呈年轻化趋势。

  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

  “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是今年爱眼日的主题。这也是自1996年确定“全国爱眼日”至今第6次明确提出近视防控及青少年眼健康相关的主题,并且是连续三年关注。此次的《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男生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6小时左右,他们深爱“吃鸡”游戏;90后女生中甚至有人每天使用手机长达10小时,她们更偏爱视频、购物。

  电子屏幕、不良光线、姿势不正确、用眼时间太长,以及视物过近等,都是造成青少年近视问题日益严峻的重要因素。初患近视者如果不予重视,不接受及时矫治,近视度数会以每年50~200度的速度增长。近视度数达到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遗传下一代的几率高达80%。

  专家表示,青少年每半年就需要进行一次眼健康检查,及早发现眼睛问题,及时进行矫正。此外还要加强户外活动,使用正确的读写坐姿,掌握科学的读写、休息时段分配的方法,来保护视力。

  知名券商研究员指出,爱尔眼科发布的《大数据报告》,提醒国民健康用眼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同时,展现了爱尔强有力的研究能力和行业领导力,进一步提升龙头地位。值得关注的是,大数据也反应出眼科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6/07/6787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