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出资30亿元投资设立产业基金 聚焦战略主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6-07 09: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喻向阳)昨晚,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公司决定向全资子公司中联资本增资30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告称,中联资本拟出资30亿元与国内领先的基金管理团队合作设立中联产业基金,投资将聚焦战略主业与新经济领域。此举彰显了公司进一步提升中联资本金融服务能力,配合实业板块完善产业链布局,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中联资本于2015年由中联重科投资10亿元成立,是中联重科金融服务业务的管理控股平台,根据发展需要逐步建立金融租赁、保险、产业基金、银行、证券等金融平台,为中联重科发展成为全球化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与支持。

  此次中联资本出资30亿元投资设立中联产业基金,是为促进公司产业与金融的协同和融合,更好聚焦主业、增强金融板块对实体产业的支持力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充分发挥“孵化器”功能。

  中联重科方面表示,中联产业基金的投资业务将围绕公司主业和上下游领域来开展,如在人工智能、互联物联、大数据等新经济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前,中联重科也曾出资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并已取得明显的增值收益。2016年,中联重科作为主要出资人之一,出资5亿元与上海绿地等公司合作设立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产业并购升级、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目前,该基金参与投资的上市公司万华化学的账面盈利已实现翻番。

  中联重科当晚公告还披露了中联重科董事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决议:“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高空作业机械’。”这也表明中联重科新兴业务板块正加速实现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6/07/678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