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AI最新技术动态在长沙分享 湖南将建数据AI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1-15 08: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业界大咖现场分享全球AI最新技术动态。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全球下一个最大的产业技术风口在哪?人工智能(AI)已迎面而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众多AI科技企业高歌猛进,甚至让人开始担忧:未来AI是否会主宰世界?湖南该如何作为?

  为了让湖南业界了解全球AI最新技术动态,帮助湖南在AI浪潮中把握机会、抓住机遇,探寻湖南AI产业的突围、领军之路,由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联合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英国托马斯国际、湖南马丁森企业咨询管理公司共同发起举办,北斗丝路股份、玖玥泉投资承办的“全球AI最新技术动态与湖南数据AI产业园启航会”1月14日下午在长沙举行。

  业界大咖现场分享

  会上,英国剑桥大学葛洪博士连线论坛现场,与剑桥大学机器学习小组成员陈御天博士联袂介绍了《全球AI最新技术动态》,并呼吁与会行业人士充分认识AI人工智能技术的高度可应用特性及广泛适用性,紧跟人工智能各个领域科技发展的前沿研究,结合湖南的产业优势,积极推动AI人工智能技术在湖南的落地与应用,推动湖南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来自英国拉普拉斯科技公司、剑桥大学的陶鑫博士(湖南籍) 现场介绍了AI深度学习算法在金融领域的划时代产品应用《AI颠覆金融——LAPLACE》,其高回报率的实盘操作业绩让与会人士体会到了金融领域“阿尔法狗”的巨大威力。

  湖南将建数据AI产业园

  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创始成员、蚁群AI算法专家吴靓 (湖南籍)系统介绍了正在积极筹划、推动的湖南“数据AI产业园”项目。湖南“数据AI产业园”将由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湖南马丁森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英国托马斯国际(中国区)、清华启迪、科大云数科技、清华紫光云数、H3C大数据研究院、360科技、中国通信服务公司、湖南省邮电职院、中南大学、北斗丝路股份有限公司、金科财智集团等共同打造。产业园涉及智能制造、教育、金融、公共安全、旅游、医疗、计算机等众多领域,其落成将有力推动湖南地区实现大数据AI创新应用、大数据AI产业聚集、区域内协同发展,促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湖南“数据AI产业园”的一大特色是将联合“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发起成立清数AI行业人才湖南特训基地。“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由清华大学2014年发起成立,是中国大数据AI行业领军机构之一。人才是AI产业发展的魂。AI作为一个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奇缺,湖南尤甚。但现在专注于AI人才培养的学校、基地基本上是空白。湖南特训基地着力于培养AI行业急缺的中高级应用开发人才,并为企业提供高级人力派遣服务,不仅可以解决产业园自身人才的需求问题,保证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更可以为全省甚至全国输送人才,将自身打造成行业的“黄埔军校”。

  发起成立10亿元AI产业投资基金

  湖南“数据AI产业园”的又一大特色是将发起成立规模10亿元的AI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将是湖南省首只专注于AI行业的产业基金,汇聚一批AI行业和投资界的精英,不仅投资入驻产业园的优秀项目,也将积极投资于全省的优秀项目,为湖南省AI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此外,湖南“数据AI产业园”已经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涉及产业升级、科技金融、个人服务和市政服务四大领域。以创造人类第四种表达方式为愿景的偶酷科技、掌握8200类数据源的荣辉数据、拥有全球首个智慧交通性能测试数据集的合来智慧等优秀AI项目负责人也在会上现身说法,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特色、先进性和整体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15/680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