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顺势而为 债券配置有机可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09: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同评级不同期限信用债收益率变化。财富证券供图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2017年,债市熊走年余,在熊出没的时日里,市场见证了熊的徘徊与狂躁。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将走出一波什么行情呢?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债市“波动”的最大贡献因素还是杠杆。金融加杠杆的路径大致有二:一是通过同业理财(投资或委外等);二是再融资(通过回购、拆借、同业存单发行等)。这两个加杠杆链条形成的过程实际已经构筑了一个不稳定体系,资金链条拉得越长,不稳定性越高。

  财富证券分析师马林认为,2018年对债市冲击最大的不是基本面,而是政策,尤其是资管新规,债市行情呈结构性变化特征,难言有明显的趋势,债市上半年压力大于下半年,信用利差在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压力下演绎,待各类风险钝化,预计2季度或是一个转机窗口。明年债市趋势难以确定,交易机会不多,顺势而为,债券配置有机可循。

  从资产配置角度看,财富证券给出的配置选择为:1、资管新规对安全性和流动性的要求提升,期望有限补偿需求的投资者可以配置高票息、短久期债券。2、中下装备制造业、消费制造业、化工及优质民营企业的债券。3、不受资管新规约束的ABS产品。4、可转债。转承债的分析逻辑,在可转债板块中,化工、机械、民间资本占主导的行业,微观主体盈利能提升、市场估值相对基本面较低转债,或是价值洼地。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6/680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