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估值收敛成大概率 2018年A股盈利质量或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09: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部A股PE(TTM)中值。财富证券供图

新增投资者数量。财富证券供图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2017年以来,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大盘震荡上涨,各版块此起彼伏,轮动效应显著。2018年A股是否会维持这种震荡行情?

  财富证券分析团队认为,2018年A股投资主线基调为:携手升级新经济,共享成长红利。利率易上难下,估值收敛大概率仍是A股的主旋律,市场的核心矛盾将是盈利增长的持续性和成长性。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过去的2017年白酒、家电等大蓝筹板块表现较好,白马股涨势汹汹。具体板块来看,截至2017年12月15日,上证综指全年上涨5.24%,沪深300指数上涨20.26%,深证成指全年上涨8.07%,创业板指全年下跌9.08%,中小板指全年上涨17.22%,上证50全年上涨23.32%。

  尽管去年大蓝筹板块表现耀眼,2018年,A股仍有一些投资机会,对此富证券分析团队给出的三条配置主线是:第一、继续向产业链附加值更高部分延伸并不断强化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且估值逐渐回归合理重新出发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如汽车零部件、电气自动化设备、仪器仪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设备等。第二、未来主导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中国大力扶持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半导体、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三、受益农村和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而带来的大众消费和中端消费高速增长机会,如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同时看好受益需求端人口红利、存量经济特点的服务类消费,如医药生物、保险、汽车服务。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6/680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