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与投资者深度互动 看好中国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15: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者现场提问。

财富证券分析师现场解答投资者疑问。

  点击进入专题》》》
    冬去春来时 布局新经济——财富证券2018年投资策略巡回报告会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1月6日,财富证券2018年投资策略会在长沙开讲,其中财富证券推出2018年的十大金股受到各方关注,针对2018年的投资方向和市场机会,财富证券研发团队与投资者深入互动,看好中国实体经济。

  活动现场,有投资者对TMT投资题材尤为感兴趣,提问到在国产芯片替代产业链上,能够实现国内量产替代的主要会是产业链的哪个环节?国企在相关方向上有哪些布局?

  财富证券研发团队认为,芯片进口替代是未来大的趋势,在设备、材料、设计、制造和封测领域均有替代机会。相对来说,产业链上封测与国外的技术门槛差距较小,而未来几年全球新增芯片产能主要在中国,财富证券认为封测将首先实现替代。

  芯片产业确实是“制造强国”的重点方向,但是从很多个股上来说,2017年有过一波芯片的行情,不少个股不管是在价格还是估值上都不便宜,江丰电子从5块到现在的70多块,PE305左右;国科微从10块到现在的60多块,PE1221左右;士兰微从2017年9月份左右的7块到现在的17块左右,PE117等。

  针对这种具体市场投资标的,财富证券给出的分析是,“芯片产业链中设计和材料本身属于高弹性品种,股价波动性较大。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国内芯片产业整体基本面向好,高估值也是市场对于芯片产业未来高增长的一种预期反应。但我们认为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与未来成长性不匹配的标的,我们认为还是不要轻易介入。”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种共识,那么随着美国减税及制造业回归的背景下,以及原材料的价格高企的现实情况下,中国制造业是否还有机会?

  针对这个疑惑,财富证券研发团队指出,美国的减税和制造业回归计划,本身的实施就是一个相对中长期的过程,减税计划对美国企业的成本会降低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会需要一定的落地时间。对制造类企业而言,税收成本只是企业总成本和竞争力的一个部分,企业的发展还需要考虑劳动力供给和成本、管理成本、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多个方面。而当前我国的工业总产值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构建了完备的制造业产业链布局,我国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形成全方位的竞争力优势,不会因为单一的税收成本变化而发生决定性转变。

  在经济稳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我国的劳动力成本会逐步提高。中国需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要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尤其是做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科技含量,加大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毛利率、低污染的高端制造业的比重。

  财富证券的分析研报认为,“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投入,我国已经在一些高端制造业逐步取得了进步,在轨道交通、通信设备、核电设备、工程机械、视频监控行业都涌现出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企业。当前我国正进一步加大在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航天航空等领域的投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在以上高科技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8/01/06/680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