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可转债中签率公布 投资价值获市场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11 08: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此前报道:
    蓝思科技:48亿可转债8日申购 业绩增长支撑投资价值
    蓝思科技可转债获批 防护玻璃产能扩张蓄势待发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8日晚间,蓝思科技可转债发行工作完美收官,本次发行配售结果显示,有效申购数量125.6亿张,实际获配数47999991张,所产生的余额9张由主承销商包销。

  “我们相信资本市场发现价值、挖掘价值的功能,像蓝思科技这样的优质企业应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和青睐,且随着市场情绪得到逐步修复,我们对公司转债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表现是充满信心的。”12月10日,蓝思科技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彭孟武接受红网证券采访时表示。

  公告显示,蓝思科技本次可转债向原股东优先配售6.5亿元,占发行总额的13.54%,网上发行41.5亿元,占发行总额的86.46%,网上中签率0.33%。

  针对于部分投资者提出的控股股东未全额认购优先配售的疑惑,彭孟武向红网证券表示:“毫无疑问,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周群飞、郑俊龙夫妇对公司发展前景及经营业绩是充满信心的,在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下发的核准批复后,便已准备好资金,拟按照持股比例全额优先配售本次蓝思转债,计划认购资金超过39亿元。”

  这次公司控股股东未全额申购主要归因于在有效时间窗口内未能获得资金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

  由于第一大股东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为设立在香港的境外法人,其境外人民币资金汇入中国境内须取得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期间,香港蓝思全力争取,但在时间窗口内还是未能获得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站在上市公司经营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为避免因此耽误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和市场需求增长的良好时机,香港蓝思不得不放弃优先配售权。

  公开信息显示,周群飞、郑俊龙夫妇控制的蓝思科技第二大股东长沙群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按照原计划全额优先配售了此次公司可转债。

  而针对近期可转债市场出现新债破发、投资者中签后弃购的情况,彭孟武告诉红网证券:“从申购情况来看,公司原股东及广大投资者对本次可转债的申购是比较踊跃的。公司质地优异,是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收入规模、盈利能力等各项财务指标在创业板乃至A股市场都是非常优秀的,经营业绩近年来一直稳步提升,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预计将比上年分别增长40%和50%以上,广大投资者认可蓝思可转债的市场价值。并且,本次可转债的募投项目具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市场基础,将进一步提升蓝思科技核心产品的产出规模和技术能力,满足各大品牌客户对公司日益增长的产能提升要求,高度契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高蓝思科技整体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11/680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