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48亿可转债明日申购 业绩增长支撑投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08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6日,蓝思科技对外发布公告称,48亿元企业可转债将于8号开始申购,蓝思科技可转债发行正式落地。

  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在今天(12月7日)的路演中指出,“此次公开发行可转债,标志着蓝思科技的资本运作手段更加多样化。此次借力资本市场公开发行可转债,有助于蓝思科技把握住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最新趋势,以及公司和行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并不断巩固公司的综合优势,未来以更佳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的支持与信赖。”

  新的业绩增长点呼之欲出

  蓝思科技此次可转债共募资48亿元,主要投向浏阳南园外观防护玻璃及东莞蓝思项目,投产后南园将新增产能1.5亿片/年,东莞蓝思将新增7000万片/年2.5D和3D玻璃产能,产能同比增长50%以上。

  蓝思科技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蓝思科技原有业务的扩张,公司通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原材料采购、生产技术、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了较大竞争优势,这为此次募投项目落地奠定了技术和市场基础。

  “两大募投项目的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当中,其中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已经提前投产,为领导品牌新一代双玻璃产品的成功推出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公司形成新的销售和利润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蓝思科技相关人士向红网证券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针对行业中显现的玻璃外壳件、曲面玻璃等趋势,蓝思科技计划使用本次募集资金,利用现有的客户、技术资源和储备,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加快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的生产组织管理、自动化程度,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施工作业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具备成熟的陶瓷和蓝宝石全产业链生产制造能力,相关产品均已实现量产,并积极配合客户开展研发升级,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东方证券研报称,精密陶瓷材料具有光泽、延展性好,又剔透、硬度高,蓝宝石材料具有易透过指纹信号、高耐磨性、防划痕、高光学性能等优点,未来陶瓷和蓝宝石等新材料有望伴随智能可穿戴装备和智能手机的升级逐渐深化应用。

  募投项目收益可期支撑可转债投资价值

  公开信息显示,蓝思科技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人民币,按面值发行,共计4800万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初始转股价格为36.59元。

  蓝思科技总股本26.18亿股,前十大股东占比88.55%,大股东预计全部参与配售,网上可申购量约为3.3亿元。

  针对蓝思科技的可转债发行的市场价值,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覃汉认为,近期正股市场调整,转债市场破面个券增多,其中不乏溢价水平尚不高的新券。总体来看,打新热情渐趋理性,而正股在上市日强弱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当日转债走势。基于正股基本面分析以及对后市展望,建议积极参与本次打新以及二级配置。

  在今天可转债路演会上,蓝思科技方面也表示,未来三年内,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条件下,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且最近三年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在符合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未来三年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配。

  值得注意的是,自蓝思科技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其募投项目的收益可谓靓丽,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达到预定的可使用状态。截至2017年6月,“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变更建设内容)”已完成全部承诺投资额,累积实现效益34307.08万元;“3D 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已完成全部承诺投资额,累积实现效益16142.24万元。

  长期跟踪可转债的分析人士指出,“从蓝思科技历次募投项目获得的可观收益来看,此次可转债的发行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资本结构,解决了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问题,而且也为投资者挖掘公司成长价值打通了的新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8/680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