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传递正能量”健康跑在长沙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05 08: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郭志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12月4日下午,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传递正能量”健康跑(长沙站)在长沙开跑。

  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长沙站)活动是继北京、拉萨、桂林、武汉、青岛健康跑活动后接力的第六站,活动得到了中国证券业协会、湖南证监局和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50多家证券经营机构近400人参加了全程5KM的比赛。中国证券业协会、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期货业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健康跑活动。

  本次健康跑活动现场在柔美舒缓的热身运动中拉开帷幕,随着“起跑”号令的响起,身穿蓝色背心的参跑者们热情洋溢地投入到跑步活动中。啦啦队手中紧握的鲜明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赛道沿途设置了路标、补给站与医疗点,为健康跑活动提供便利服务。为普及证券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打非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打非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来自多家证券经营机构的合规人员为投资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帮助投资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投资者如何辨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提高对证券期货投资相关规则与风险的认识。活动现场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千余册,接受投资者现场咨询百余人次,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一方面向投资者大力宣传非法证券活动特点,帮助投资者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远离投资骗局,减少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另一方面督促各会员单位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从运动中传递健康、传递温暖,传递证券市场正能量,展现证券行业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行业信心,践行行业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经营,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普法宣传、打击非法证券与投资者教育工作是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践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广泛开展了“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和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为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提供“知权、行权、维权”的宣传教育服务,增强投资者的维权意识与法律意识。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推进打击非法证券宣传工作,并督促各会员单位努力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开创打非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5/680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