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破百】专访奥士康程涌:上市是企业成长的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01 14: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士康董事长程涌接受红网证券独家专访。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深圳报道

  “我们很荣幸成为湖南省第一百家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将是奥士康未来成长为世界级企业的助推器。”12月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的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士康”)董事长程涌向红网证券表示。

  作为湖南省第一百家A股上市公司、湖南省PCB行业龙头,奥士康于2011年落户益阳,经过6年的蓬勃发展,成功跻身上市公司“朋友圈”,这标志着湘股板块正式迈入百家上市公司阵营。

  那么登陆资本市场对奥士康有何战略意义?管理层如何看待企业创新发展?奥士康未来发展方向将在哪些方面?带着这些问题,12月1日,红网证券专访了奥士康董事长程涌。

  红网证券:作为湖南第一百家A股上市公司,上市对奥士康发展有何战略意义?

  程涌:公司成为湖南省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奥士康登陆中小板,借力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意义非凡。上市能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也有利于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让企业员工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公司的PCB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资本市场将是奥士康未来成长为世界级企业的助推器。总而言之,通过上市可以提振我们的信心,凝聚员工创业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也将会把公司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12月1日,湖南第一百家A股上市公司奥士康在深交所敲锣上市。

  红网证券:在奥士康管理层会议上,您提出“创新、高效是奥士康的立足之本”,如何理解“创新、高效”四字在公司发展上市进程中发挥的作用?

  程涌:在奥士康,我主要抓两件事:第一抓创新,第二抓超级客户管理。这么多年的发展经验让我体悟到——没有创新,企业发展就没有源泉。尤其在PCB行业创新不断加速的大背景下,不创新就无法摸准客户的需求、市场的趋势。如果公司的领路人、带头人都不抓创新,那么这个公司将难以持续发展,未来面临的也就只有麻烦了。

  奥士康是PCB制造企业中唯一采用大尺寸生产的企业,这得益于公司在创新和高效方面下的功夫。创新研发PCB大尺寸生产线,不仅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等各方面效益,更切实提高了公司的产品利润率。

  生产线创新升级的实现,为奥士康的智能化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奥士康要实现生产智能化必须先要实现生产自动化,而生产自动化的基础就是标准化。正是基于我们对创新和高效的执着追求,推动着公司产品技术创新走在了行业前列。

  红网证券: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上市对民营企业来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起点,面对新征程,您如何解读十九大提出的企业家精神?

  程涌:十九大报告重点提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非常提振企业家的信心。我理解的企业家精神有三个维度:第一,企业家要有吃苦的精神,我要求公司管理团队必须以“带着员工干,做给员工看”作为工作准则,企业家没有吃苦精神,要发展实体经济那就是吹牛皮。这是一个企业基本面的东西。

  第二,企业家要有奉献精神,老板不能一个人享受所有的红利,要有分享和奉献精神。分享企业发展红利也不仅仅局限于回报个人、员工或小组织,更应该延伸到员工的家属和社会层面。

  第三,企业家要有社会担当,尤其是其中所隐含的人文情怀,奥士康将“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勇当先锋”作为践行产业报国的尝试,这就是一种人文情怀,一种社会担当。

  在中国,我认为全社会对企业家的肯定,就是对知识的肯定,更是对高端综合型人才的肯定。毕竟,市场经济的发展还是得靠企业家干出来的。

  红网证券:展望未来,奥士康有什么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

  程涌:从企业规模角度看,未来我们力争跻身PCB行业民营企业前三强;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们希望在高端技术方面实现全覆盖,在软硬结合板、类载板、半导体等品类上实现高端技术全覆盖;从人才引进方面看,我们希望能吸引到PCB行业高端人才,借助资本市场,真正达到规模、技术和人才三者协同发展的目的。

  名词解释:

  PCB系Printed Circuit Board的缩写,是组装电子元器件的基板,是在通用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形成点间连接及印刷元件的印制板。

  “湘股破百”系列报道:
    湘企A股数跻身全国前10强 比中部晋赣两省总和还多21家
    奥士康登陆深交所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附名单)

  专题报道: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2/01/680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