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士康登陆深交所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01 1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湖南第一百家A股上市公司奥士康在深交所敲锣上市。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涌在上市仪式上致辞。

奥士康管理团队与嘉宾在深交所合影。


    “湘股破百”系列报道:
    湘企A股数跻身全国前10强 比中部晋赣两省总和还多21家
    奥士康登陆深交所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附名单)

  专题报道:
    湖南A股上市公司突破100家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1日,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士康”)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开盘后大涨近44%。这标志着湖南湘股正式破百,湖南资本市场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红网证券统计,截至12月1日,湖南今年共有16家公司上市;算上今天登陆中小板的奥士康,湘股板块正式进入“破百”的阵营。

  今天,奥士康董事长程涌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上市只是完成公司战略蓝图的第一步,上市不仅能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提高公司的透明度,而且对提高公司的商誉有积极的作用,为奥士康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级企业铺平了道路。”

  作为湖南第一百家上市公司——奥士康主要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PCB硬板,产品层数以双面板和多层板为主,产品应用领域由最初的以消费类电子为主发展至目前的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以及医疗电子等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奥士康以30.38元/股发行新股3601.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9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

  接近资本市场的分析人士指出,奥士康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后,可优化、扩充公司产能,丰富产品结构,提升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在印制电路板行业的市场地位提升,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奥士康成功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只是近两年湖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扩大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规模、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机遇:企业上市审核周期进一步缩短,新股快速发行,这对于湖南省已报材料企业形成实质利好,湖南省一批企业的上市进度也进入提速期。

  目前,湖南企业科创信息和御家汇已经过会,处于已反馈阶段的公司仍有五新隧装、和顺石油、长沙银行、南岳电控、创智和宇等公司,上市企业“后备力量”充足。

  根据券商中国统计,目前湖南一百家上市公司的规模排在全国第10位,超过湖北稳居中部六省第二位。

  “近两年,湖南全力推进全省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力促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全面推动的方式,引导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用实际行动支持了股权投资与债券市场的发展,改善了资本市场运行环境。”接近湖南金融监管层的人士向红网证券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