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回应不公布客户信息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28 14: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更多尔康制药报道:
    尔康制药跻身医药类细分龙头
    3亿元资金撬开尔康制药跌停板
    尔康制药自查:2016年净利调减两成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日午间,复牌经历了4个跌停的湘股尔康制药,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应了不详细公布客户信息的疑问。

  尔康制药于11月22日公布自查报告,对公司年报利润调减做了详细说明。但仍有投资者对公司调整后的业绩表示怀疑,原因之一就是公司未公布具体客户信息。

  记者注意到,日前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有名为“小巽巽”的投资者深夜发问,“请问,公司主要客户有哪些公司?”

  尔康制药2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称,公司在淀粉及淀粉囊的前五大客户主要集中在食品以及保健品(膳食补充剂)领域,在新型业务推广过程中,下游客户为确保其在销售体系中优势地位,维护其自身的权益,向公司提出签订保密协议的要求,未经对方(书面)同意,不得对外泄露包括但不限于价格、供货渠道等敏感信息,鉴于存在保密条款的约束,公司不便对外透露客户的具体信息。

  根据A股的信披原则,监管层“鼓励”上市公司披露前五名客户名称及销售额,也就是说并不强制披露。有一些上市公司因为商业机密和同业竞争的考虑,选择不披露前五名客户的详细名称,仅披露交易金额。

  记者了解到,不公布客户的具体信息,也是国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惯例。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有3000多家,极少有公司披露客户的具体信息。例如大家熟悉的网易,2000年登陆纳斯达克后,从未在其年报中披露任何有关客户的具体信息,关于收入的来源只公布了每个业务的占比,也没有前五名客户的名称以及销售金额等。

  为什么大多数上市公司都不愿披露客户的具体信息?答案其实不言自明,客户的具体信息一旦披露,就有可能使竞争对手了解企业的商业机密,从而采取不利于企业的行动,使企业在竞争处于劣势地位。企业协作单位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由于掌握了这些信息,也可能会提高“讨价还价”的能力,如供应商提高原材料价格、购买商压低产品价格等。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28/680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