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亿元资金开盘撬开尔康制药跌停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28 12: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此前报道:
    尔康制药自查:2016年净利调减两成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连续第四个跌停的尔康制药终于开板。

  11月28日,尔康制药迎来复牌后第四个跌停,早盘集合竞价以7.52元开出。不过,与前三日零星成交不同,集合竞价成交14.9万手,多方耗费资金1.12亿元。

  这个不同寻常的集合竞价显然吸引到了市场注意力。9点30分一开盘,紧接着3.3万手、10.58万手买入,到开盘后第十笔买单,尔康制药的跌停板被强力撬开。此时距离开盘不过十几秒,多方耗资超过3亿元。

  上午收盘,尔康制药股价重新被砸至跌停,成交累计4.14亿,换手率4.73%。

  按照尔康制药目前的股价7.5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21倍,在199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3位。

  据同花顺统计的今年三季报数据,在目前A股市场上化学原料药行业的35家上市公司中,尔康制药以5.55亿元净利润排名第四,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新和成、亿帆医药和诚志股份。其中,排名第一的新和成实现净利润9.01亿元,净利润率22%。而诚志股份实现净利润6.7亿元,净利润率15.95%。

  在原料药盈利能力TOP5的榜单中,尔康制药是湘股中惟一一家“入围”的企业。

2017年前三季度原料药行业盈利能力TOP5。

  几家公司中,新和成近年来主打“钱景”可观的维生素概念,今年年中以来,其股价上涨势头强劲。

  亿帆医药除深耕维生素概念外,还于近期新上了专科药品。

  诚志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产业及产品结构调整,以液晶材料产品为代表的经营体实现产销两旺,此外,去年收购的情结能源公司也带来了良好的业绩。

  华海药业的主营业务中,除了原料药,还有医药中间体的制售。

  相比之下,尔康制药则一直把握政策优势进行产业升级,紧抓特色原料药这一“利润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