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跻身医药类细分龙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28 14: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在医改政策红利以及三季报良好业绩的驱动下,医药板块近期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四季度以来表现持续强于大市。而且,医药板块估值经过两年消化,目前已处于低位,未来2-3年,医药板块将有着较大的投资价值。

  在标的选择上,机构普遍认为,在年末进行2018年投资布局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仍然是最优选择。比如化学原料药的新和成、尔康制药,医疗服务的爱尔眼科、迪安诊断等。

  细分龙头还看行业前三

化学原料药前三

化学制剂前三

中药前三

生物制品前三

医药商业前三

医疗器械前三

医疗服务前三

  四大潜在利好影响行业

  在机构看来,医药生物行业未来存在四大潜在利好,将对医药类个股产生重大影响。

  1、创新药快速发展

  将成为未来医药股投资的最大主线,企业自我研发新产品上市周期的逐步临近,药监局对全球多中心临床数据的认可驱动企业更多从海外引进先进技术,缩短创新药上市时间。

  随着国内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中国创新已崭露头角,相关企业在多个领域已经实现代表性突破:

  化学药之靶向药物:恒瑞医药的阿帕替尼,贝达药业的埃克替尼为创新标杆;

  生物药之重组蛋白: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为全球首创;

  生物药之单抗:信达生物、恒瑞医药、沃森生物等已有多个重磅产品处于临床三期;

  生物药之疫苗:沃森生物和康泰生物的13价肺炎疫苗,沃森生物的宫颈癌疫苗;

  生物药之细胞治疗:医药最前沿领域,国内外差距最小,中国有赶超趋势,如复星医药。

  2、一线抗体药纳入新版医保

  随着一线抗体药逐渐纳入医保,原先价格昂贵妨碍放量的压制因素消除,多家上市公司大举投资抗体药仿制药研发,2019年有望上市多个抗体仿制药。

  相关公司:复星医药,康弘药业,丽珠集团

  3、新型疫苗逐步上市

  将在2018年逐步上市,HPV疫苗、13价肺炎疫苗等重磅产品有望实现几十亿的销售收入,疫苗渠道变革已经完成。

  相关公司:沃森生物,康泰生物和智飞生物

  4、原研药替代

  中国仿制药工业亟待质量升级,第一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再评价的品种已经申报药审中心,随着招标和医保相关政策的落地执行,千亿级别原研药市场面临替代。

  相关公司:信立泰、华海药业,普利制药,新华制药

  5、医药分业大势所趋

  在中国,药店行业集中度很低,同业并购整合加速,处方外流趋势和医保备案制度提升药店内生增速。

  相关公司:老百姓、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

  6、医保影响用药结构

  目前已经有20多个省份落地执行新版医保,预计省级增补将在2017年到2018年上半年逐步增补到位,随着新版医保的落地实施,用药结构将发生大的迁移。

  相关公司:亿帆医药,康弘药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28/680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